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商广协成立内容营销委员会 专家谈影视植入玩法

时间:2016.06.2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kylee

高晓松将担任内容营销委员会理事长


1905电影网讯 6月27日,由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及中国4A理事会(THE ASSOCIATION OF ACCREDITED ADVERTISING AGENCIES OF CHINA)主办,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协办,合润传媒集团承办的“高端大舞台·内容更精彩”走近央视主题论坛在北京举办。当天,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会长李西沙、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主任任学安、中国4A理事长胡纪平、合润传媒集团董事长王倩、合润传媒集团总经理王一飞等业内人士出席了活动。

 

活动上,商广协秘书长王欣宣布,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内容营销委员会(以下简称“内容营销委员会”)正式成立,并聘请阿里音乐集团董事长高晓松担任内容营销委员会理事长。据了解,内容营销委员会成立后,将在制定中国品牌内容营销行业的标准、负责培训行业人才等领域发挥行业领军作用,为行业各方进入协会给予协助,并架构组织和技术体系。

 

业内专家普遍认为,品牌内容整合营销已经成为客户营销创新的刚性需求,成为影视、网络、游戏内容行业的重要营收渠道,成为在线票务、直播、VR、自媒体等新兴文化产品的变现渠道,品牌内容整合营销,正在变身为传播业新兴支柱行业。

 

据中国商广协内容营销委员会预测,在全球经济增速下滑的前提下,内容生产制作、品牌内容营销呈现出蓬勃发展态势。大数据显示,全球品牌内容营销整体市场规模在2015年达到了782.6亿美元,今年将达到841.8亿美元,其中中国市场可望接近42亿美元。到2019年,全球品牌内容营销整体市场将达到1080亿美元以上,中国市场将接近57亿美元。与美国品牌内容营销的市场规模相比,中国的品牌内容营销依然处于发展阶段,但未来的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论坛上,合润传媒集团总经理王一飞也分析了影视行业植入的新思路,他表示,中国的内容营销进入了承前启后的阶段,“1.0时代,主要都是一个单纯的植入,2.0时代就是整合营销了,3.0时代是内容生产圈的解决方案。” 他还表示,“尽管电影产品植入空间有限,但本身B2C的模式是面向观众做营销,因此它是一个整合非常好的一个内容产品。”

 

此外,王一飞率先提出内容全场景营销玩法也获得业界专家的认同,他还就本次论坛介绍到,“走近央视”论坛将着力发挥自身重要平台的作用,为央视带来更多优质客户资源,让品牌公司更深入了解央视,推进品牌内容营销水平提升到一个新的层面。王一飞还透露,合润传媒在长期实践中积累了大量的经验与数据,将协助内容营销委员会完善行业顶层设计。

文/kylee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