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寒战2》郭富城预祝“CP”梁家辉明年再拿影帝

时间:2016.06.28 来源:1905电影网
共10张


1905电影网讯 定于7月8日公映的警匪巨制《寒战2》昨日在武汉举行华中首映礼。金像奖最佳导演梁乐民陆剑青携主演郭富城梁家辉杨采妮杨祐宁周笔畅现场出席。活动中,两位影帝互称“CP”,郭富城还提前“预祝”梁家辉凭借《寒战2》明年再拿香港金像奖影帝。此外,《寒战2》的拍片糗事也是首次大曝光,据透露,两位导演曾被片中的地铁爆炸戏搞得焦头烂额,甚至为节省时间不惜“憋尿”拍戏。

 

“天敌”变CP 郭富城梁家辉小鸟依人“秀恩爱”


活动开场,郭富城便中气十足介绍,自己在片中饰演的是最年轻的香港警务处处长刘杰辉,他表示:“以往的香港警匪片大多是警察和匪徒、卧底间的故事,而《寒战》系列从一个新的角度出发,从香港警队高层的角度来讲故事。”而梁家辉补充道,《寒战2》慢慢把上一集故事中的谜团一一解谜,同时又形成了更多更大的谜团。他还打趣称,《寒战2》肯定超过了前作,因为拍摄的周期就更长了,至于片酬是否变化,“这是商业秘密”。


在上一集故事中,很多观众对两位影帝大喷台词、狂飙演技的对手戏印象深刻。不过首映礼上,这对香港警队“天敌”却现场“秀恩爱”,梁家辉自称和郭富城是CP,他还“深情”地作小鸟依人状依靠在郭富城身旁,搞怪造型令现场捧腹。谈及印象最深刻的拍摄经历,郭富城坦言和发哥对戏很过瘾,“我们是执法部门,他们是立法部门,我们的对立有过山车的感觉。”而梁家辉笑称这次表演无压力,“我的经验丰富,从高层到政要我都演过,还演过皇帝,何况是小小的副处长。”郭富城也顺势“预祝”梁家辉再拿影帝,称:“他入行就演皇帝,完全难不倒他。上一次他演《寒战》拿了金像奖,这一次演《寒战2》,他还会再拿最佳男主角。”

 

糗事大曝光 导演不惜“憋尿”省时拍地铁戏


谈及拍戏时的糗事,郭富城、梁家辉直言现场没有任何的意外状况,倒是导演特别值得爆料。郭富城透露,拍摄片中的一场重头地铁爆炸戏时,导演历史首次租用了香港地铁,并安排了300多位群众演员同时出镜,“我们拍这场戏时间特别紧张,每天只能在凌晨拍2个小时,我就看到导演在镜头里头发都竖起来了,一直拿着大喇叭,对着群众演员喊‘不要笑’,从来没有看到导演这么严肃过。”而梁家辉更是爆猛料,“拍这场戏导演喝了很多水,因为拍戏时间特别紧张,他们就憋着一直不上厕所,经常对群众演员说‘不要吵,我快憋死啦’。”


不过,现场梁家辉也“自黑”一把,曝光了自己的一件生活糗事。他表示,有一天他在家里上洗手间,结果发现没有厕纸,“家里也没有人,结果我只能用一个很难看的姿势去抽屉拿纸解决卫生问题。”而杨采妮表示,这次拍戏没有糗事只有“绅士”,她大赞梁家辉在片场贴心照顾穿高跟鞋的女演员,“我认识他很久了,很多年前就合作了《东邪西毒》,他当时非常照顾我。隔了这么多年,又碰到他,他还是很绅士,很细心,我每次拍完戏,他就在我背后放一张椅子,让我可以坐下休息。”


主创学武汉话逗乐全场 杨祐宁现场“示爱”周笔畅


首映礼上,7位主创还“入乡随俗”学起武汉话。不过,“信了你的邪”等颇有风味的方言却难不倒《寒战2》剧组,大家纷纷猜中方言意思,而只有天王郭富城“学舌”功夫略逊一筹,他现场表演正步走以示自我惩罚,还不忘自夸“我可是专门学过的。”现场,杨祐宁为新片”卖吆喝“,“这次续集解决了上一集故事留下的很多伏笔,我的故事又是一个伏笔,究竟1995年李文彬和我饰演的Roy有什么恩怨情仇,我们可以拍《寒战3》、4、5、6……”不过,杨祐宁的角色下场却“惨遭”周笔畅剧透,她直接回应杨祐宁说,“可是你在这一集已经死了啊。”对此,杨祐宁不惜“示爱”封口,大喊:“我超爱周笔畅的,你们一定要支持《寒战2》。”


据了解,《寒战2》由郭富城、梁家辉、周润发三大影帝领衔,云集杨采妮、文咏珊彭于晏李治廷、杨祐宁、张国柱吴樾范志博、周笔畅、李子雄等群星,堪称“十年香港警匪片最大阵仗”。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