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古田会议》首映 导演呼吁观众支持主旋律影片

时间:2016.07.0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雨凝
共11张


1905电影网讯 7月1日,电影《古田会议》在京举行首映,导演谭晓明携演员许铂岑、王韦智、李易霖王怡苏等主持登台。


电影《古田会议》的创作前后耗时2年,是一部反映红军创立之初,毛泽东、朱德、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如何把一支主要由农民和旧军人组成的军队,改造成共产党的得力武装的故事。与以往主旋律电影相比,《古田会议》努力寻求和探索在叙述形式、人物刻画及风格呈现上有所创新。


首映礼上,回忆《古田会议》这段时期以来的拍摄过程,导演谭晓明颇为感慨。他坦言,过程中多亏了各部门的疏导与鼓励,自己才最终得以完成这部作品。中间,谭晓明也曾收


听到过质疑的声音,一些观众因为种种原因对主旋律电影带有一种恨铁不成钢的偏见,谭晓明希望自己能通过作品进行反驳:“他们会因为这种偏见而拒绝《古田会议》,但我希望他们(走进影院)看,向他们证明这是一部在历史之外,表现人的尊严,对平等的追求的电影。”


《古田会议》的主创们相信,作品会证明他们十足的诚意,展示给观众一个他们为之付出了2年的郑重承诺。现场,在电影里扮演毛泽东的许铂岑表示,《古田会议》是自己第二次扮演这位伟人,上一次的表演曾被观众所批评,但这一次,自己会努力奉献更好的样貌给大家。

图/杨楠 文/张雨凝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