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好莱坞六大上半年战绩出炉:迪士尼6片卷走52亿

时间:2016.07.0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观主

2016上半年好莱坞六大争夺赛,迪士尼夺冠

   

    1905电影网讯 2016年上半年已经结束,内地票房超过了246亿,进口片约为116亿、占比超过47%。在这116亿票房中,有82.6亿都是由好莱坞六大公司出品的影片贡献的。其中,迪士尼今年在内地战绩斐然,以6部影片52亿的成绩高居榜首。福斯则以4部影片12.3亿的成绩位居亚军。华纳、索尼、环球和派拉蒙分列第三至六位。


迪士尼爆发稳居榜首  6部影片狂揽52亿


    在今年上半年进口片票房榜前五名中,有四部影片都是由迪士尼出品,只有传奇的《魔兽》能够以14.6亿的成绩位居第二、抢得一席高位。


    迪士尼上半年在内地上映的6部影片分别是:《疯狂动物城》《美国队长3》《奇幻森林》《星球大战:原力觉醒》、《爱丽丝梦游仙境2:梦中奇遇记》和《海底总动员2:多莉去哪儿》。其中三部都是动画片,两部动作科幻大片,类型上都比较讨巧。按照上映的月份来看,除了2月份,其余几乎每个月都有一部、5月还有两部,覆盖面较广。而且这些影片在卖座的同时,口碑大多也很不错。


《奇幻森林》票房也十分不错


    《疯狂动物城》于3月4日上映,票房与口碑双丰收,15.28亿的超高成绩使其成为内地影史上最卖座的动画片,也是内地影史票房榜第六名。一个多月后,又一部动画片上映了,4月15日开画的《奇幻森林》以9.99亿的票房成为迪士尼阵营中的又一员大将。迪士尼出品的动画片数量一直很多,6月17日,《海底总动员2:多莉去哪儿》上映,目前仍在热映中,而且在几家电影专业类网站上获得的分数都比较高,可惜遇到了更为强劲的对手,总票房刚刚突破2亿。


    5月份,迪士尼有两部新片上映。漫威电影宇宙的力作《美国队长3》于5月6日在内地公映,瞬间成为领头羊,只不过,这部云集了美国队长、钢铁侠、黑寡妇、冬兵等诸多超级英雄的大片,并没能彻底将电影市场冷淡的局面扭转过来,5月中下旬的单日票房就已经节节败退、并出现了今年最低点。5月27日,《爱丽丝梦游仙境2:镜中奇遇记》开画,在《X战警:天启》的强压下取得了3.87亿票房。


福斯、华纳分列二三名  派拉蒙上半年无片上映


福斯排名第二   

 

    在迪士尼之后,福斯以4部影片吸金12.31亿的成绩排在第二。福斯的作品包括《X战警:天启》、《独立日:卷土重来》《鼠来宝4:萌在囧途》《飞鹰艾迪》。前两部作品是不折不扣的爆米花大片,截至6月30日晚的票房分别是8亿和3.66亿,贡献了绝大部分票房。而《鼠来宝4:萌在囧途》选择在寒假期间公映,与《功夫熊猫3》的档期太接近,没能获得更多的空间,最终票房接近6300万。


    上半年,福斯的这4部电影票房差距较大,市场表现最差的是《飞鹰艾迪》,然而,该片的分数一点都不低。在宣传活动中,主演休•杰克曼、塔伦•埃格顿都来到北京做活动,影片于3月18日上映,票房最终只有650万左右,以惨败收场,完全不敌同日开画的《荒野猎人》


   华纳2016上半年票房最高的影片当属《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


    华纳在今年上半年有三部影片,《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虽然取材于漫画中的经典情节,可电影版并不讨喜,尤其无法得到内地观众的认可,最终票房只有6.34亿,已经是华纳影片中最高的一部了。接下来是还在热映中的《惊天魔盗团2》,票房暂时定格在4.5亿,已经登顶周票房榜冠军。与福斯类似的是,华纳今年也有一部遭遇滑铁卢的影片——《地心营救》,3月4日内地公映,比北美晚了5个月,主演虽然都是大牌,却无甚吸引力,在内地只拿到了2300余万的票房。


    索尼有两部电影上映,《愤怒的小鸟》超过了5亿、占据公司上半年战绩的绝大部分,《云中行走》未能破亿,略为遗憾。环球在上半年只有一部电影——刚刚破亿的《猎神:冬日之战》,与去年同期4部戏豪取39亿的情况截然不同。


    好莱坞六大中,派拉蒙在上半年没有一部影片上映,票房收入暂时垫底。不过,《忍者神龟2:破影而出》《星际迷航3:超越星辰》等片会陆续与观众见面,届时,派拉蒙就会开始吸金之旅。

文/观主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