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寒战2》"镜像"海报 三大影帝上演"嘴炮大战"

时间:2016.07.04 来源:1905电影网
共6张


  定于7月8日公映的警匪巨制《寒战2》即将打响暑期档头炮。片中,郭富城梁家辉周润发首度同框,上演近十年香港警匪片“最强对决”。该片日前曝光“镜像”版海报,三大影帝如倒影空悬,香港全景幻化为枪林弹雨。今夏,《寒战2》重磅回归,真相与阴谋一线之隔,正邪之间泾渭难分。上一集中,郭富城、梁家辉双雄舌战的对手戏令观众大呼过瘾,而这一次,周润发饰演大律师简奥伟也是一杆“大炮”,他将在立法会轮番质询两位警队高层,一场酣畅淋漓的“嘴炮大战”将全新上演。


郭富城梁家辉期待角色互换


  上一集中,香港警务处负责管理组的副处长刘杰辉(郭富城饰)与负责行动组的副处长李文彬(梁家辉饰)各施手段,演绎一出精彩的双雄飙戏。时隔四年,两位影帝再度聚首,导演梁乐民介绍,续集中依旧延续双雄的概念,不乏火爆的唇枪舌战。郭富城表示,这次的对手戏有一些新的变化,上一次是他饰演的刘杰辉主动“挑衅”,还需要一口气爆出很多警察专业用语,而这一次,刘杰辉新晋警务处处长,李文彬选择主动出击,更有一种狭路相逢的刺激感。对此,梁家辉打趣说:“第一次跟郭富城斗嘴,我完全听不清他在说什么,我只顾着说自己的台词,第二次我听清楚了他在讲什么,反倒是不知道自己在讲什么。”


  《寒战2》今年暑期档卷土重来,郭富城、梁家辉都表示期待《寒战》系列能够一直拍下去。谈及在戏里还想尝试的角色,两位影帝不约而同地表示,如果有可能,希望可以互换角色。郭富城表示,自己很想当一次“李文彬”,去演绎性格截然不同的角色。而梁家辉笑称:“可以当警务处处长,我演了那么多年戏,还没当过那么高层的角色。反过来,我演刘杰辉的话,郭富城就要剃个光头、留胡子,演李文彬,我想看郭富城剃个光头是什么样子。”


发哥片场拍戏化身“快乐宝宝”


  续集里,周润发饰演的大律师简奥伟,人称“简大状”,是香港司法界举足轻重的前辈。导演陆剑青透露,在上一集中,香港警队“非常时期用非常手段”的“寒战”行动被定义为“最成功的失败案例”。而发哥饰演的大律师直接炮轰“寒战”行动的定义“连文法都不通”。他更是在立法会“车轮战”质询刘杰辉、李文彬,霸气十足。在医院对峙的重头戏里,郭富城、梁家辉狂飙台词,现场火爆气氛直线飙升。梁家辉回忆说:“那天那场戏,我是在一个非常冲动的状态下去找郭富城,一上来就先打了他一拳,给他一个下马威,然后慢慢大吵起来。等到发哥出场才压住场面,结果变成三人对立,他一个人和我们两个人怒吼。”


  尽管拍戏火气十足,但戏外三大影帝相处十分轻松、融洽。周润发“谦虚”表示自己是郭富城、梁家辉的影迷,而郭富城直言发哥在片场就是一个“快乐宝宝”,“他一在的时候,大家就会很高兴,很开心,他总是很照顾大家,给大家带吃的,还拉着大家各种自拍。”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