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揭秘年度文艺神作《路边野餐》的“前世今生”

时间:2016.07.1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良小凉

   

(本文首发于“电影涨资势”,欢迎微信搜索filmmore关注)

 

    1905电影网独家稿件 离上映还有几天时间,《路边野餐》联合业内知名媒体,在京城开启了声势浩大的点映活动。


    霎时间,这部标榜着“诗意、晦涩难懂、融合了塔科夫斯基+侯孝贤风格”的文艺片,刷爆了资势君的朋友圈。


《路边野餐》主创在活动现场


    讲真,在方励事件之后,这是资势君第一次见到文艺片做如此大阵势的宣传。


    《路边野餐》讲述了诗人陈升在寻找侄子的路上,经历的一段过去、现在与未来相互交织的奇幻旅程。导演是一个80后的新人,头顶没有“XXX导演系”的光环,也没有出身影视世家的背景,片子里更是没有任何明星。


    2015年8月,片子曝出了第一波海外口碑,影评人一路高赞,毕赣也随着片子一路参加了13个电影节,拿奖拿到手软。


《路边野餐》收获了不俗的海外口碑

    

    当时的毕赣,也预料不到片子的未来,直到天画画天等公司的加入,才让影片逐渐步入正轨。


    资势君在北影节期间,曾有幸与毕赣见过一面,与之倾谈间发现,影片现在获得的荣耀与它之前曲折的诞生过程是成正比的。除此之外,该片在营销上也是亮点频现,如此一部难以用一两句话概括的电影,在路演时竟玩起了“毒舌评论音轨点映场”。


《路边野餐》毒舌评论专场见面会


    随后,好奇的资势君,也陆续采访了许多影片幕后的“主力君”——制片人单佐龙、宣传方合瑞影业的宣传总监李鑫,以及海报设计师陆云帆。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这部年度文艺神作的“前世今生”。


下一页:PART-I:导演篇“不想当爆破员的编剧不是好导演

策划、制作、撰文/良小凉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4

欢迎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电影产业的新鲜事儿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