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FIRST影展主海报公布 王家卫陈坤等人确认出席

时间:2016.07.18 来源:1905电影网
共7张


    距离第十届西宁FIRST影展开幕仅剩最后三天,今日组委会公布了主视觉海报。颇具波普金属风格的设计,融入青年电影人自由倔强的气质,以坚韧的创作意志,以先锋的电影理念,笃定地创造当代电影新浪潮;极具空间感的视觉呈现,更是增添了自由张扬的想象力,这是十年以来,FIRST影展最系统和体系化地视觉颠覆。

 

开幕式特别策划惹期待,《皮绳上的魂》将拉开十天放映序幕


    而随着电影节主海报的亮相,开幕仪式及开幕影片展映的时间也已迫近。7月21日下午14:00,西宁星美影城迎来张杨导演新片《皮绳上的魂》,一部有关藏地传说和宗教救赎的故事,结合了西部片风格,流畅的多线性叙事,魔幻现实主义的表现手法,在青海西宁这样一个多民族聚居的地域放映,将怎样被理解,备受期待。自开票以来,开幕影片已陆续被抢购,还没来得及行动的影迷们,需先下载淘宝电影APP,通过发现频道,进入FIRST影展专题售票页面。


    影展十天,除特殊场次,皆可通过淘票票售票专题购买,需强调的是支付宝亦可进入淘票票页面。另外,值得特别关注的是,21日开幕仪式现场将揭晓十年特别策划《另一种声音》人物版海报,期待大使陈坤携手青年导演忻钰坤、马莉如何诠释电影节最天然的诉求:“在熟悉的放映空间内,节制对视觉和娱乐消费的欲望,借用未来的文化想像,在单纯的观看关系中与青年电影达成理解,新的判断和知觉为青年电影发声。”


    从21日开始,“主竞赛”“惊人首作”“疯狂8mm”“西宁镜像—流动的故土”“学院精神”“特别展映”六个单元的影片,也将与西宁观众,及来自全国和世界各地的电影人见面,青涩凛冽的青年电影作品之外,也不乏世界电影流域内的话题之作,或有关电影史的经典记忆。同时,与往年的“主席特展”传统一致,今年将特别奉献的是评委会主席王家卫导演1997年问鼎戛纳电影节最佳导演的《春光乍泄》,同时将与该片纪录片《摄氏零度·春光再现》联展,这对于正处在创作初期的年轻导演们来说,是一次极其难得观影体验。届时,映后王家卫导演将亲临现场与“新鲜”导演们畅聊电影。

 

王家卫、陈坤等众多电影人齐聚西宁


    一直以来,这个被业内称之为“处女作发源地”的影展,十天的展映集中推广、梳理全世界各地的优质处女作,电影节期间每个影院总是朴素、低调却井然有序。而7月27日青年电影颁奖盛典却严肃隆重,基本全程无节目,全场脱口秀,每年参加的电影人如:姜文章子怡黄渤徐峥汤唯等,无不感受深刻,而今年的电影人名单同样重量级,据组委会介绍,本次将齐聚西宁的明星嘉宾除王家卫导演和张杨导演之外,还有电影演员陈坤、韩国导演罗泓轸、日本导演矢口史靖、电影配乐林强窦鹏、电影编剧李樯、电影剪辑廖庆松、电影摄影导演吕乐、电影学者张真、导演谢飞曹保平管虎李玉李杨王小帅、罗启、电影制片人耐安,电影演员梁静杨坤等,颁奖礼主持人将由孟非接棒撒贝宁。他们皆将在7月27日颁奖典礼现场见证10个“FIRST板砖”的诞生,已经有媒体开始预测得奖名单。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