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首届中国戏曲微电影大赛颁奖 50部作品荣获表彰

时间:2016.07.2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玮
共17张


   1905电影网讯 7月26日,首届中国戏曲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在京举行,50部不同类型的戏曲作品获得了荣誉。众位嘉宾也在现场正式启动了第二届大赛。本届戏曲微电影大赛从去年7月启动以来,共收到300多部参赛作品,涵盖了京剧、昆曲、黄梅戏等各个种类,片长分为10分钟和15分钟两种。


    《戏曲牵手电影》、《戏曲文化守护者》、《守望者》、《文化使者宋飞鸿》、《阿寸的生活》等表现戏曲文化的22部纪录片在现场获得了表彰。《戏曲文化守护者》的导演梅元龙作为获奖代表上台发表了获奖感言,出生于梨园世家的他自幼就受到戏曲的熏陶,如今正在读研究生,他表示,自己作为晚辈会向前辈学习,继续弘扬戏曲文化、传播戏曲知识。


    获奖影片中还包括4部动画片,分别是《粉墨宝贝 舞动巴城》、《嫦娥》、《窦娥》和《新墙头记》。此外,还有24部精彩影片获奖。值得一提的是,为了纪念上个月刚刚去世的著名京剧演员王金璐,戏曲界人士以互联网众筹的方式为其出版了一本书——《王金璐的舞台人生》,这本书当天也正式与观众见面。



图/杨楠 文/张玮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