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王家卫率First影展终审评委亮相 赞汤唯敬业

时间:2016.07.2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Kylee
共13张


    1905电影网讯 7月27日,第十届FIRST青年影展终审评委会主席王家卫率评委林强李樯廖庆松吕乐、张真亮相媒体见面会。在本届First影展中,51部影片从1307部报名影片中突围,其中最受关注的剧情长片部分共有9部影片入围,均为导演长片处女作。

 

    王家卫在发布会一开始向大家透露,评委之一的汤唯虽然未能到场,但前一天她一直在和评委们视频开会,非常认真敬业。随后,评委们对本届影展主竞赛单元入围作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廖庆松表示,“内地导演的创作力每一年都在增加,希望新导演们从开始就要懂得谦卑,这样才能走更长的路。”李樯坦言,“非常羡慕现在的年轻人,理想能比较快地实现,拍电影不是最终的目的,目的是拍出好电影。”林强则认为,“配乐是今年比较弱的一环,希望将来有更多好音乐在电影里出现。”

 

    评委会主席王家卫表示,今年FIRST青年影展中有两个环节令他感到惊喜,“一个是国外短片,在讲故事的同时有人文关怀,而且具有世界性;另外今年国内长片也有非常出色的作品,不仅做到了关照社会,也有不同类型的尝试。”此外,他还大赞了《喜丧》中演员的精彩表演。谈到评选过程中的标准,王家卫透露,“First影展和其他影展不一样的地方是要看到未来,我们需要给新导演鼓励,因此我们的标准是创意,技术是其次的考虑。”

 

    当被问到作品的整体质量是否达到了自己的心理预期,王家卫表示,“我没有带着预期来,看电影的时候可以打动我就是有意思,我看到了很多作品都非常有意思,让我很感动。”他还谦虚地称担任评委是学习的过程,“时代会赋予社会不同的内容,作为导演,每次拍新的电影都是新人,评委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

 

    王家卫还建议年轻导演首先要做到尊重观众,“别以为观众可以忽悠,是他们选择你。”当被问到是否有看到和自己风格接近的入围作品,王家卫则表示,“每个人从看电影到拍电影都是学习的过程,但是学习和模仿都是过程,绝不可以作为目标,对我来说,看到有导演用我的风格,我非常荣幸可以启发别人,但希望这个不是他的终点,希望他可以找到自己的风格和语言。”


图/钱佳忆 文/Kylee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