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张根硕变身导演执导短片 亮相富川幻想电影节

时间:2016.07.2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橙小樱
共8张


    1905电影网讯 韩国演员张根硕近日以导演身份亮相第20届富川国际幻想电影节OPEN TALK单元,和观众面对面交流。第一次当导演的他难掩内心的忐忑,他执导的短片《伟大的遗产》入围了本届电影节短片单元。


    当天活动中共有500多名影迷和市民聚在富川市政府广场上参加了这次见面会活动。张根硕登台之后就自我介绍说:“大家好,我是电影导演张根硕”,获得了观众的欢呼。随后张根硕和主持人进行了长达30分钟的交谈,他表示:“想尝试各种各样的事情,在这个过场中也许能获得更多的信念和信赖。我本身也一直有很多不足,也希望去尝试以前不曾做过的事情,即使会碰壁也有别有意义。”


    张根硕作为导演参加此次电影节,也心情有些复杂:“这次收到邀请的时候,我就想我所做的事,真的足以让我作为导演参加电影节而不害臊么?而且因为是作为导演的第一次亮相,也有过很多苦恼。在一部电影中,演员的演技、人气固然重要,导演却是设计电影所有方面的责任人,在看不到的地方掌控者。今年能站在这里感到非常幸福。”


    谈到拍摄这部短片的困难,张根硕表示:“主要是和时间赛跑。基本上一天就能拍一场戏。去谈取景地也非常困难。制作部谈失败的地方,我也曾经亲自打电话再去拜托人家。特别是医院这种关系到人健康和性命的地方,也担心我们的拍摄会不会影响到患者,也是最费心的一场戏。我们当时的目标就是用最快的速度在最短的时间拍完医院的戏份。而且在拍摄的时候会出现各种各样意想不到的情况,也让人觉得很辛苦。”


    对于下一步导演作品,张根硕也已经有了自己的想法:“大概是恐怖、惊悚类型作为基础,讲述成长和人性的剧情片吧。”张根硕也表示作为演员一直很幸福,得到了很多的支持和喜爱,而现在作为导演,也希望得到大家的认同。“虽然我作为演员和导演都不完美,但是相对于一直走在别人意料之中的路上,我希望做些不一样的事情,让大家觉得惊讶说原来这个人还会做这种事啊!”。


    张根硕也感谢了到场观众的支持:“其实拍电影也是我个人的趣味,我也知道自己还有很多的不足,我能够站在这里都是因为观众的支持和关心。这是我作为导演的第一次亮相,能够和这么多人见证这一天真的感到非常幸福。”


    张根硕的导演处女作短片《伟大的遗产》讲述的是留下存折后失去意识的父亲,以及只关心存折的儿子之间的故事。该片也是张根硕与汉阳大学的研究生同学们一起制作完成的作品。


编译/橙小樱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