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看了这些毁童年的东方魔幻大片 感觉身体被掏空

时间:2016.07.2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Kiki


1905电影网专稿 号外,号外!今年最传奇的一部旷世巨作上映了!!!没错,就是《封神传奇》


在大家纷纷涌进电影院之前,先带大家回忆一下童年经典——1990年傅艺伟版的《封神榜》(暴露年龄了)。



傅艺伟版的苏妲己简直美翻了,虽然傅阿姨后来堕落了。



当年没有发福的汤镇宗大叔饰演伯邑考,搁现在绝对小鲜肉一枚。



还有纣王和姜子牙,简直是神还原。




其实,这部电视剧尺度挺大的,不记得爸妈当年是不是经常让我捂眼睛。(放开那个姑娘)


还有好多留下童年阴影的恐怖镜头……



除了上面姜皇后受刑的画面,还有姬昌吃用伯邑考做的人肉包子,比干被挖心,苏妲己发明的炮烙之刑等等,都给我幼小的心灵造成了深深的创伤。



《封神榜》的造型设计都比较简洁大方,因为商朝年代久远,也没有后来朝代品种丰富的布料和繁杂的装饰,所以电视剧在服饰和场景上借鉴了古希腊的风格,但是看起来没有任何违和感。


然而,十六年后,苏妲己和商纣王变成了这样(小心亮瞎眼)……



敢问这二位是兼做金饰店的代言人吗,把全家的金子都戴在身上了吧!


而且,二位确定没走错片场?《黄金甲》剧组在隔壁啊喂……



其实这并不是范爷第一次演苏妲己,早在十年前的电视剧《封神榜之凤鸣岐山》,范爷就拿下了这个非她莫属的角色。



当年的范爷既有苏妲己的清纯,又有九尾狐的妩媚。



现如今,怎么变成了“翻金眼”的黄金机器人,而且在那个使用青铜器的年代,还长出了高科技全金属机械尾巴。



然后是古天乐饰演的申公豹,名字里有个“豹”就要骑黑豹吗?原装坐骑白额虎表示不服!


原产自非洲,从没来中国考察过的黑豹君也表示不服!



许晴饰演太乙真人,这连性别都变了。



隔壁的“太二真人”发来严正地抗议,表示要维护身体完整!



最惨的还是黄晓明饰演的二郎神。心疼教主,一个人集齐了黄金、白银、青铜三种圣斗士,你这是为了保卫雅典娜吗?



可是,教主不但没有守护好雅典娜,连他们家的baby也没保住。



baby,说好的美人鱼,怎么突然变米老鼠了喂!


而且这对可怜的夫妇被活生生拆开了,AB和太子爷向佐饰演的雷震子组成了cp(《跑男4》的既视感)。



你看向佐这精致的纹身和光头,是不是很有古惑仔的气质。网友说有鬼脚七的既视感,我表示不能更同意了!(向太,我错了,表打我)


为什么在这部众星云集的大片中,雷震子这个看似不起眼的角色能有自己的感情线?因为这部电影的原名就是《封神传奇之雷震子》(有图有真相↓)。



向太表示,这个不想接班中国星做老板,就想当功夫巨星的儿子,真是让她操碎了心。为了捧红向佐,她耗资五个亿,卖面子拉来一众大腕众星捧月,才打造出这一部鸿篇巨制。


你以为近两年向太逮谁撕谁只是为了争做“撕X小能手”吗?其实,这全是她感人至深的慈母之爱,为了帮《封神传奇》和向佐铺路(↓第三条真相了)。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没成想如此大费周章地捧向佐,结果所有的风头都被他的小伙伴抢走了。


“是他,是他,就是他,少年英雄小哪吒!”



这3D打印的大头儿子版小哪吒,是不是有一种恐怖片乱入的赶脚。


我读书少你别骗我,小哪吒不应该是这样的↓吗?5亿制作费难道请不起一个童星吗?



然而,当小哪吒长大以后↓,就更恐怖了!!!



文章,我知道你洗白白不容易,但是也不能自暴自弃啊!


知道上面这些造型都是谁设计的吗?就是大名鼎鼎、获奖无数,王家卫御用的那位香港顶级美术指导——张叔平



这位为《花样年华》中的张曼玉设计26套旗袍的大师,怎么就踏上了同行叶锦添的老路呢?


《封神传奇》这部神作不仅人物造型非常辣眼睛,场景设计也是逆天。



你看这朝歌,这岐山,哪里有中国古代神话的痕迹,明明是《指环王》《权利的游戏》或者《星球大战:原力觉醒》。连主演古天乐都说《封神传奇》跟《星球大战》本质上没有区别。而其幕后特效团队之一正是制作过《星球大战:原力觉醒》的TIPPETT。


综上所述,这大约又是一部与《钟馗伏魔:雪妖魔灵》类似的东方魔幻大片,外表极尽奢华、极尽过火,内里尽皆孱弱、尽皆空洞


唉,又一部童年经典被毁了!


下面我们就来回顾一下,那些毁童年的东方魔幻大片。


《白蛇传说》


《新白娘子传奇》无疑是童年经典中的经典,虽然他们总是一言不合就开唱,唱得还是黄梅调,虽然多少年后我们突然发现许仙居然是个女的!



但是,2011年一部《白蛇传说》打碎了多少人的童年回忆。


海报上赫然写着“千年神话 魔幻重生”。



其实,这部电影的背景故事还是非常感人的:杨子耗资1.8亿捧黄圣依,连首映礼都是去威尼斯电影节办的,结果……巨力影视传媒再也没拍过大制作的电影。


大家来感受一下这1.8亿的特效和造型,是不是觉得“吧啦吧啦老魔仙”什么的,完全不是事儿。



是的,你没有看错,上面这位就是我们的大哪吒文章同学,他和李连杰也一起在《白蛇传说》里饰演法海师徒,二人还贡献了不少谜之尴尬的台词↓。



实际上,这部影片最受诟病的还是白蛇的角色设定问题。



白蛇原本是为了报恩,才幻化人身来找许仙。但是电影改编成白蛇救落水的许仙给他做了个人工呼吸,然后就犯花痴爱上了他。后来,法海帮许仙驱毒,白蛇像怨妇一样,不依不饶,又发洪水,又淹雷峰塔。你就这么怕法海和许仙成cp吗?


再也不见那个温文尔雅的白素贞!



《倩女幽魂》


一想到《倩女幽魂》,耳边似乎就响起了音乐:“人生路美梦似路长,路里风霜风霜扑面干 ……”



哥哥饰演的宁采臣和王祖贤饰演的聂小倩简直是空前绝后,导致后来所有书生赶考的戏都要背这么个这玩意儿↓(话说它到底叫啥)。



同样是2011年的《倩女幽魂》,打着“怀念哥哥”的旗号,用着原版的配乐,结果简直让人三观尽毁。请注意,海报中间写的是“2000万美金打造东方魔幻经典巨作”,果然都是一个套路!


而该片的导演就是《封神传奇》的监制叶伟信,男主角则是申公豹的扮演者古天乐。



没错,这部电影的男主不是宁采臣,而是古天乐饰演的燕赤霞。这个经典聊斋故事,就这么变成了狗血三角恋,可怜的宁采臣“被第三者”了!


于是,姑姑和过儿终于走到了一起。



此外,聂小倩谁给糖就跟谁走的人设,也真是醉了!



备受争议的还有几位主角的演技。如果说在吴亦凡面前刘亦菲成了演技派,那么当年在刘亦菲和余少群的面前,古天乐简直成了演技派!


《西游记之大闹天宫》


老实说,2014年贺岁档,这部电影超过十亿的票房中,有没有你贡献的部分,你现在有没有感到后悔?



虽然其他所有孙悟空的还原度都不会超过六小龄童,但是右下这位大马猴,你确定自己是美猴王吗?



电影一开始就把角色分成神、魔两界,明显又是走东方魔幻的套路。


牛魔王和铁山公主一开片就被赶到了火焰山,话说这火焰山不是孙悟空踢倒太上老君的炼丹炉造出来的吗?



影片还硬生生给孙悟空安排了感情线,一百年前见过一面一百年后彼此还认得出来,见了两面就能为她作乱犯上、大闹天空,这样科学吗?



今年贺岁档,该片的续集《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又出来圈了12个亿的票房。



片中,牛魔王变成了孙悟空(郭富城),孙悟空的师兄变成了沙悟净(罗仲谦),唐僧变成了穿Tiffany蓝的逗逼(冯绍峰),猪八戒变成东北大碴子(小沈阳)。


无所谓啦,反正最近糟蹋《西游记》的太多了也不差你们这一个了,比如即将上映的《大话西游3》↓,你们开心就好!


《大话西游3》发爆笑版预告 韩庚唐嫣化身欢喜冤家 时长:01:20 来源:电影网

《大话西游3》发爆笑版预告 韩庚唐嫣化身欢喜冤家收起

时长:01:20建议WIFI下打开


我们泱泱大国五千年文明,拍一部真正有中国特色的神话电影就这么难吗?


总而言之,言而总是,朋友们以后请一定小心那些明星大腕云集,耗资数亿,靠特效堆起来的,没内容、没思想、没深度的东方魔幻大片!


顺便祝大家《封神传奇》观影愉快!

文/Kiki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