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导演手记:王景春

时间:2016.07.30 来源:光影星播客


  不论是在年轻演员还是影视同行们的心中,王景春都是一个经验丰富的前辈,慈蔼可亲的长辈。他幽默亲切的性格也更让他和年轻演员们打成一片。在个人采访中,他说起自己的时间少,反而不断提及同剧的后辈们:《盗墓笔记》中小井(井柏然)为演好无邪每天拍打戏到双手伤痕累累,《美好的意外》小美桂纶镁)突破自己的界限打磨饰演平凡朴素的主妇角色……说到自己扮演的三叔在下墓途中脚下踩空掉出画面,但机器都在转,工作人员都在等着,只能“歇一歇,歇好了再从地上爬起来接着演。”他说:“从来没觉得演戏累过,我把它当作一种好玩儿的兴趣。”


  从电视电影演到数字电影再到如今的大电影,王景春算得上是中国电影一段发展时期的参与者和见证人。曾经出演过将近30部电影频道制作的电影,他戏称自己是“频道出身”的演员,来到星播客更有回家一般的放松。面对我们这群还显稚嫩的工作团队,王老师确实表现得如同家人一般温暖,丝毫没有“影帝”的架子,我想这也是为什么从影诸多年,他的表演始终自然流畅,平易真实。


  在话题度爆表的超级IP《盗墓笔记》中,王景春饰演了精明老练的三叔吴三省,他说不求所有人的认可,但自己饰演的三叔不同于“南派三叔”的文气儒雅,要演出自己“北派”的味道。而取景拍摄全部在台湾完成的电影《美好的意外》中,王老师饰演了形象身份都非常神秘的命运中转站李站长,在剧情中发挥着决定人物命运的重要作用。另外,与第六代导演王小帅合作的青春励志题材《激战》(原名《我是英雄》)也将定档奥运会后,片中王景春饰演羽毛球名将鲍春来的教练,但在戏外,小鲍却成了他的教练。总说自己从后辈身上获益匪浅的低调影帝,真的值得我们的尊敬和学习!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