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建军大业》开机 全明星阵容打造领袖青春大片

时间:2016.08.0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李超
共29张


1905电影网讯 8月1日建军节当天,电影《建军大业》在北京市王佐镇正式开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周建东、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艺术处处长陆亮、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喇培康、八一电影制片厂政委张方军、博纳影业集团董事长于冬、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宝林、八一电影制片厂副厂长颜品等领导莅临现场,影片总策划及艺术总监韩三平、监制黄建新、导演刘伟强、编剧董哲,主演刘烨朱亚文欧豪刘昊然马天宇马伊琍等也首次亮相。

 

金三角再现南昌起义 全新视角还原建军壮举

 

1927年,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失败后,中国共产党为了挽救革命,于当年8月1日在江西南昌举行了武装起义。这次史称“南昌起义”的爱国革命行动,标志着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第一支人民军队的创建。从此,这支革命军队为了民族的独立和人民的幸福不懈奋斗,创造了彪炳史册的光辉业绩。2017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电影《建军大业》在第89个建军节正式开机,是中国电影人对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特殊献礼。

 

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喇培康透露电影《建军大业》经过长达五年的精心筹备,在服装、道具和场景布置上以最大程度还原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力求为观众带去一部真实好看的精品之作。作为中影“建国三部曲”系列的第三部,《建军大业》将延续《建国大业》《建党伟业》两部前作的宏大风格。电影由成功执导了系列前两部的导演韩三平担任影片总策划及艺术总监,黄建新担任影片监制,与香港著名导演刘伟强构成了 “《建军大业》金三角”。

 

韩三平坦言,《建军大业》的前提是一部热血青春片,“电影里的领袖们都非常非常年轻,他们才二十多岁就为了国家民族的命运浴血奋战,其实是非常励志的。所以我们找来了刘伟强导演,来解决我们以往同类型电影不好看的问题。”黄建新也认为,刘伟强的加盟势必会为影片带来全新的国际化叙事,会让更多的年轻人喜欢这部电影。对此刘伟强表示压力非常大,“每天凌晨三点就起床想要怎么拍,我也希望可以拿出年轻人的激情,拍好这部电影。”

 

新生代演员诠释领袖青春 全明星阵容将陆续曝光

 

当天,《建军大业》的部分主演首度正式曝光,刘烨将继《建党伟业》之后再度出演领袖毛泽东,而周恩来的扮演者则是实力派青年男演员朱亚文。此外,欧豪、刘昊然、马天宇将分别在影片中饰演叶挺、粟裕和林彪。饰演陈独秀的于和伟、饰演向警予的马伊琍、饰演张国焘的吴樾、饰演瞿秋白的白客、饰演蔡和森的刘循子墨、饰演周逸群的李岷城、饰演陈赓的梁大维也一同亮相。

 

再次饰演毛主席的刘烨表示心情非常激动,上台时他还率领一众青年演员列队行礼,向中国人民解放军致敬。饰演周恩来的朱亚文也坦言:“中国人民对周总理都有特别深沉的情感和爱,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演好这一角色。” 刘伟强导演大胆启用全新面孔的举措,让《建国大业》的青春指数大大飙升。据悉,还将有更多演员在电影开机后陆续加盟,黄建新透露:“我们筹备这部电影已经有了四十多名演员的介入,也获得了许许多多影视公司的支持,非常感谢大家。”

图/杨楠 文/李超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