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周迅配"诞生在中国"变段子手 陆川赞其声音性感

时间:2016.08.0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雨凝
共8张


1905电影网讯 8月4日,自然电影《我们诞生在中国》在北京举行首映,导演陆川、中文版配音演员周迅及负责幕后的迪士尼金牌制片人罗伊·康利出席,并在现场分享了创作这个讲述中国珍稀野生动物的影片过程中的趣事。


《我们诞生在中国》是陆川在《可可西里》上映12年后再度奉上的一部野生动物题材作品。现场他感慨地表示:“这感觉就像是一个轮回。创作《我们诞生在中国》的三年中我的生活也发生了很大变化,成为了父亲。所以在剪辑素材的时候,我经常会看着这些野生动物家庭想到我的太太和孩子。我们表达亲情的方式是有很多相似的。”


首次与陆川合作的周迅也直言,第一次看完全片自己简直不敢相信是陆川的作品,感觉与他以往的创作风格相差很远。这样的反差让陆川感到很满意。提到为《我们诞生在中国》撰写的那些萌度爆表,并且加入了很多网络流行语(如“小公举”)的串词时,他“骄傲”地说:“其实我生活中不是大家想象的那么严肃,是个很有趣的人,我就是把这一面写了进去。”


通过《我们诞生在中国》展现“逗比”一面的不止陆川一人。为影片进行全程配音的周迅就被陆川爆料“是个很棒的段子手”,在两人合作前,陆川最担心的就是她“够不够幽默”:“因为她和我一样,过去创作的角色都是掏心掏肺苦大仇深的那种风格。”而周迅也自认最近两年自己幽默细胞有所增加,变成了一个很逗的人。


最终,周迅用3天完成了《我们诞生在中国》的配音工作。周迅自嘲声线常常会被人当成男人,但陆川却认为她的嗓子特质很好:“我们俗称的'烟酒嗓'吗(笑),很性感。”并透露迪士尼的混音师也盛赞周迅的声音有磁性,是在配音领域很有发展空间的声线。听到这样的好评,周迅非常开心,笑称:“我也觉得(很有发展空间)。”


据悉,《我们诞生在中国》将于8月12日登陆内地院线。2017年还将于北美上映。现场,陆川也再次强调这部作品并非一部纪录片,而是利用素材重新制作的、由动物主演的故事片。

文/张雨凝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