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香港票房:《海底总动员2》蝉联 《谍影5》第二

时间:2016.08.0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Serko
共10张


    1905电影网讯 在香港影市坚挺了一周的动画喜剧《海底总动员2:多莉去哪儿》依旧牢牢把持冠军的位置,累计票房已达到4364万港元。7月28日,《谍影重重5》《冰川时代5:星际碰撞》《赏金猎人》三部大片接连上映,涵盖了动作、动画和偶像喜剧等多个类型,观众们的选择更加丰富,对《海底总动员2:多莉去哪儿》的冲击较大,目前来看,由马特·达蒙杰瑞米·雷纳联袂出演的《谍影重重5》最具“冲顶”实力,影片上映三天票房已达735万港元,与《海底总动员2:多莉去哪儿》的周票房差距只有7万港元。《冰川时代5:星际碰撞》三天进账650万港元,排在第三位,前作留下的众多影迷对日后票房的“飞升”将会起到巨大的帮助。

 

    由众多明星加盟的奇幻动作片《封神传奇》7月29日登陆香港,票房不佳,只有87万港元,排在倒数第二位。


香港票房排行榜

2016年第30周(7月25日—7月31日)

排名

影片

本周票房(港元)

累计票房(港元)

上映日期

1

《海底总动员2:多莉去哪儿》

742万

4364万

2016/07/14

2

《谍影重重5》

735万

735万

2016/07/28

3

《冰川时代5:星际碰撞》

650万

650万

2016/07/28

4

《寒战2》

533万

6304万

2016/07/08

5

《超能敢死队》

450万

1023万

2016/07/21

6

《星际迷航3:超越星辰》

355万

862万

2016/07/21

7

《遇见你之前》

130万

800万

2016/07/14

8

《乌龙特工》

121万

751万

2016/07/14

9

《封神传奇》

87万

87万

2016/07/29

10

《赏金猎人》

80万

103万

2016/07/28

数据来源:香港票房有限公司


值得一看:《谍影重重5》

 

    令人期待很久的超级特工伯恩再次回归银幕,并且延续了前几部个人与整个国家机器做对抗的故事主线,伯恩依旧在破解自己的身世之谜,由朱丽娅·斯蒂尔斯出演的搭档尼基也被中情局发现,为了贴近棱镜门之后的大背景,主创把故事设置在了所谓的后斯诺登时代,中情局的系统被黑客入侵,多项特工计划泄露,艾丽西亚·维坎德饰演的年轻网络专家也顺理成章的登场并协助追踪伯恩。在这些之外,中情局高管杜威似乎成为了知晓一切又掌控全局的“上帝”。

 

    《谍影重重5》目前在IMDb得分7.2,高于2012年上映的《谍影重重4》,烂番茄上的新鲜度也有57%,看来这部续作让观众们比较满意。

 

可以不看:《封神传奇》

 

    7月29日与香港同步上映的《封神传奇》在内地遭遇极端差评,观众们对于“烂绝古今”的剧情和迷幻浮夸的演员表演深感不满,和前几次烂片上映后的短暂吐槽不同,这次观众们将愤怒的根源直指影片的主创们。中国有着大量“拿来就能用”的神话故事剧情人物,为何在搬上银幕后变得这么不堪,在给人感觉电影太好赚钱的内地影市,编剧和导演因为钱太好赚就能欺骗观众?那么多大腕明星还沦为烂片的“帮凶”?

 

    在故事上,《封神传奇》与《封神榜》没有太多关系,更多的是借用了人物的姓名加以胡乱的改编,主创在特效方面投入大量资金,但忽略了缺乏文化支撑的奇幻片站不住脚的问题,观众已经不是二十年前的观众,胡编乱造现在等同于骗人钱财。


文/Serko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