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内地票房突破300亿 暑期档乏力进口大片优势减弱

时间:2016.08.0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玮
刚刚上映的《盗墓笔记》票房也有了3.5亿,被给予厚望


    1905电影网讯 8月7日中午,2016年内地票房突破了300亿大关,用时不足240天,比去年提前了一个月。按照这样的增速,今年的总票房将在500亿之上,若想要摸到600亿关口,除非出现多部现象级影片。国产片票房产出约为170亿,领先进口片大约40亿。

 

内地票房240天破300亿 大盘增速放缓暑期档乏力

 

    2016年内地票房达到300亿用了240天,比去年少用了一个月,但是,按照平均每年30%的票房增速来算,今年这前七个月的增长速度呈现出一条下降的曲线,尤其是刚刚过去的7月份,月票房足足比去年同期少了10个亿。


《疯狂动物城》是今年目前为止的进口片票房冠军

 

    今年的开局很猛,1月份实现同比增长48%,2月份暴涨近七成,3月份也有了大约10亿的增长。整体票房的攀升离不开单片的强劲表现,目前的内地影史冠军《美人鱼》一部戏就扔出来33亿,3月份大热的影片《疯狂动物城》也是今年目前为止的进口片票房冠军。

 

    然而,第一季度过后,就迎来了票房持续负增长的第二季度,4月和5月的都不如去年同期,6月小幅增加了5亿左右,7月一下就少了10亿。本应是全年吸金大户的暑期档,今年却偃旗息鼓,直到7月末才终于了有一部《绝地逃亡》,因为成龙的个人魅力吸引了不少观众走进电影院,上映17天,累计票房超过8.3亿,是这个档期目前最卖座的华语片。而刚刚上映的《盗墓笔记》票房也有了3.5亿,被给予厚望。

 

50部电影过亿 好莱坞爆米花大片不再是“救世主”

 

    截至8月7日中午,今年在内地上映的新片中,票房破亿的有50部。冠军依然是33.92亿的《美人鱼》,按照目前暑期档的形势,无片能够撼动它的地位,只能将目光放到国庆档,甚至是贺岁档


《魔兽》首周五天鲸吞10亿、来势汹汹,次周却只有3.17亿

 

    今年的票房十强影片分别是《美人鱼》、《疯狂动物城》、《魔兽》《美国队长3》《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澳门风云3》《功夫熊猫3》《奇幻森林》、《绝地逃亡》和《星球大战:原力觉醒》,国产片和进口片各占一半席位,打了个平手。不过,仔细对比近年来的票房数据就可以发现,好莱坞爆米花大片已经不再能够担起“救世主”的重任了。经过4月份的低迷,本来5月初开画的《美国队长3》被认为是个“爆款”,可最终成绩只有12.46亿,并不算十分出众。还有拥有无数粉丝的《魔兽》,首周五天鲸吞10亿、来势汹汹,次周却只有3.17亿,如此跌宕的表现也使得“断崖式下跌”这个词被人们所熟知。



文/张玮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