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主持人到电影出品人 彭宇:摆正心态拍商业片

如今再提到彭宇,可能大部分电视观众在第一时间还是会想到那个曾经在湖南卫视主持过多档节目的主持人,但在电影圈,他已经是一家影业公司的老板——百年影业,多个项目都在推进,有院线片还有网络电影,公司还签约了大卫·贝尔。出生于1979年的彭宇已经完成了主持人到出品人的转身。

青年出品人彭宇


1905电影网专稿 如今再提到彭宇,可能大部分电视观众在第一时间还是会想到那个曾经在湖南卫视主持过多档节目的主持人,但在电影圈,他已经是一家影业公司的老板——百年影业,多个项目都在推进,有院线片还有网络电影,公司还签约了大卫·贝尔。出生于1979年的彭宇已经完成了主持人到出品人的转身。

 

做群演住过地下室 17岁喜欢电影却做了十几年电视

 

从17岁开始,彭宇就想做电影,因为喜欢电影所以来到北京,在地处北三环的北京电影学院附近租了地下室住,还在北影厂门口做过群众演员,20块钱一天、包一顿盒饭的日子也过来了。其实,如今的北影厂门口依旧会有不少人聚集着,想做群众演员,而在他们中间,曾经最出名的人,就是王宝强了。

 

后来,北漂了一段时间的彭宇回到了湖南,进入电视台,“当时幼稚地认为电视台应该是拍电影的,结果一下就去了,突然发现他们是做节目的、不拍电影,可是这么干了十几年过来了,发现可能也积累了一些资源,然后也对这个行业有了更深的认识,就觉得可以做这样一个事情了。”

 

兜兜转转,最终还是回到了电影,其实,这些年里彭宇一直都在参与影视剧的拍摄。《丑女无敌》《新恋爱时代》等不少电视剧里都能看到他的身影。2016年1月,电影《一家老小向前冲》上映了,这部戏的同名电视剧早在12年前就开始播出了,那也是彭宇演过的第一部电视剧。今年春节档大卖的那部《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中,他扮演药铺掌柜。

 

从主持人到出品人,转型的过程中不得不提到一部电影——《栀子花开》何炅曾经说过,如果没有彭宇他不可能做导演把自己当年的歌曲拍成电影。彭宇的办公室里现在还放着这部戏的打板,在非常醒目的位置,走进去就可以看到、很难被忽视。

 

然而对于《栀子花开》,彭宇却说是“碰上的”,在机缘巧合的情况下,类似于“上天打了一个喷嚏”,突然就开窍了。当时,他与何炅正筹备一部网剧,几个人在聊天的过程中谈出了不少点子,然后决定成立个公司。再后来,才逐渐确立了目标,要把何炅的这首金曲拍成电影。彭宇直白地说,其实做主持人出身,生活中很多事情都是说得多、做得少,很多话很多事情还没开始就结束了,但当时聊到《栀子花开》的项目时,他开始觉得必须要做成,“我就觉得这回是不是我们聊完就又完了,不能这样,永远这样的话就太不像个男人了,就拼命来推一把吧,起码证明自己可以有执行力对吧?给自己一个交代。”

 

下定决心后,他便开始义无反顾地去做,“因为我的性格是,这支箭要么我不射出去,但凡拉弓了射出去了,就没有回头箭,就不能掉地上,不能在自己这里掉链子,我也知道推进的过程会很艰苦,知道里面会有很多很多不太懂的事情,毕竟我跨入了这个行业对吧?但是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要尝试一次,没试过你怎么知道不行呢?”


下一页:四部院线片类型各异 网络电影主攻青春混搭题材


制图/钱佳忆 文/张玮 

上一页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