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曾被惠英红批评 陈家乐"斗气"出演《幸运是我》

时间:2016.08.11 来源:1905电影网
共10张


1905电影网讯 惠英红陈家乐主演的温情电影《幸运是我》即将于8月26日全国公映。电影讲述了患有认知障碍症的寡居老太和脾气暴躁的底层厨师之间相互陪伴的暖心故事。《踏雪寻梅》导演翁子光大赞《幸运是我》是难得的诚恳之作,是年度港片佳作。此外,他还力挺片中表现不俗的陈家乐,“本以为是老戏骨出彩,谁知道年轻男演员也演得很动人,除了小红姐(惠英红)预定明年最佳女主角,希望陈家乐也会有提名。”不过,陈家乐却透露,此前和惠英红合作,他曾被这位前辈批评“演戏没灵魂”,这一次再合作,他是和自己“斗气”。

 

自称是“爱哭鬼”:边看剧本边流泪


此前,陈家乐因为在电影《破风》里的卖力演出令人印象深刻,此次《幸运是我》中,陈家乐饰演的角色阿旭是个在港漂泊的底层厨师。陈家乐介绍说,阿旭的母亲过世,他又被亲生父亲抛弃,很多因素导致他的性格比较暴躁,直到遇到患有认知障碍症的芬姨(惠英红饰),阿旭的生命才开始有了改变。陈家乐还透露,第一次拿到剧本的时候,他几乎是一边看一边流泪,“其实我是很容易哭的人,虽然我没有经历阿旭那样的生活,但我是跟着奶奶长大的,跟奶奶感情很好,我把这种跟长辈相处的感情带入进去,导演也觉得这样很适合我。”


虽然戏里性格暴烈,但陈家乐表示自己其实是性格很平和的人,“我不会发火到暴走,只有涉及到我的爸爸妈妈的坏话,我才会发火。而且我也不太出去玩,常常窝在家里弹吉他,就是很宅的那种。”对于陈家乐的性格,惠英红曾经提点他要“学坏”,她直接对陈家乐说这样不行,“我觉得你应该出去玩,要去喝酒认识新的朋友,‘学坏’对演绎生涯也是重要的体验。你有点太乖了,乖到不知道这个世界发生了什么。”这次,陈家乐也是为戏豁了出去,他不仅学喝酒,还开始跟着厨师学厨房里经常会讲的脏话。

 

陈家乐爆料曾被惠英红批评“死记台词”


陈家乐毫不讳言表示,惠英红除了建议他多参加社交活动,在上一次合作时,她还曾直言批评过他“演戏没有灵魂”。原来,两人曾合作过香港电视的动作家庭喜剧《我阿妈系黑玫瑰》,那时候惠英红就直言:“你不要只顾着念台词,我听不到你的灵魂。我看戏,不用眼睛看,用耳朵去看。”这位曾获得两届香港金像奖最佳女主角的传奇影后告诉陈家乐,每个演员都要有自己说话的节奏和表达的方式,“比如说你很烦恼的时候,和人说早安,就不会照着念台词“早安”,而是会有不同的演绎,比如皱着眉头很敷衍地说一个‘早’字。”

    

陈家乐坦言,这一次和惠英红再合作《幸运是我》,他有一点“跟自己斗气”,“你之前觉得我不好,我今天就要你知道我有很多进步的地方。”戏里,不仅仅是台词,陈家乐也慢慢用自己的方式和情感去演绎阿旭,很多时候,惠英红临场抛过来的对白他也能应对自如。对此,惠英红多次赞他进步太大,终于“开窍”了。陈家乐表示,他把惠英红当做半个老师,“她每天都会跟我说一些她拍戏的经历,让我慢慢知道演戏的经验。这次就像片名一样,《幸运是我》,我真的是很幸运。”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