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危城》首日3500万ScreenX渲染全景激烈动作戏

时间:2016.08.1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獠牙牙

《危城》海报


    1905电影网讯   8月12日,由陈木胜执导,刘青云古天乐彭于晏吴京等人主演的古装动作片《危城》正式登陆内地院线。面对多部同期开画的新片竞争,该片最终于首日斩获3500万,位列单日票房榜第三位。

 

    上映当天,《危城》也在北京CGV影城举行了ScreenX特别版本观影活动。此前,内地影市中已有过几部尝试通过这种技术进行播放的特效大片。ScreenX技术是韩国CJ娱乐研究开发的一款多屏投影技术。《危城》的放映便是在一间三屏影厅中进行,这意味着除了常见的正前方银幕之外,观众还可以通过两侧墙面的装置的屏幕,以270度的视野来观看这部影片。

 

    虽然并非全片都被制作成ScreenX版本,但《危城》中的重头戏却都得到了这项全新技术的支持。

 

    彭于晏开场时的亮相,场景发生在一间四下都坐满客人的小店中,当劫匪上前与他对打时,ScreenX的270度视角让观众能够以和彭于晏几乎相同的第一人称视角,真是感受敌人四面八方的攻击;古天乐饰演的变态反派的登场,也经由这种方式的处理被渲染的更加阴森恐怖,立体影像的视觉刺激,让面对杀人狂魔的惊恐变得更真实。

 

    当然,全片最为精彩,并且能够最充分展现ScreenX技术价值的场面,还是片尾出几位主角之间的打斗混战。彭于晏与吴京在高高垒起的瓦罐上跳跃厮杀。最终,成百上千的瓷瓶轰然倒塌,不同于以往的平面投影,多屏组成的超大视野更加直接的带来了更强烈的感官冲击;而刘青云和古天乐的决战则在一个相对密闭的阁楼空间中展开,两人穿梭于几道门之间,ScreenX技术准确的传达了这样的交互效果,让观众也跟随他们身临其境一般。


编译/獠牙牙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