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蓝影网致歉蔡明亮:承诺永不盗版反思粗暴言行

时间:2016.08.2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猕猴桃

蓝影网向蔡明亮道歉


道歉信


1905电影网讯 台湾导演蔡明亮抗击盗版的事件又有了新进展。8月21日凌晨,蓝影网正式发布公开道歉信,道歉信中,蓝影网针对“侵犯蔡导权益和传播分享蔡导多部作品资源的行为”,以及己方的“粗鲁态度和不当言论”进行道歉,并承诺“永远不再传播和分享盗版资源,不再做侵犯蔡导及其他导演作品的行为”。

 

“环境的恶不是我们作恶的理由。君子爱影,取之有道,我们应以实际行动支持好作品、支持正版。观看国内没有上映或引进的电影,盗版不是唯一的方式,也不是合理的方式。大家可以通过淘宝或海购,购买正版碟片,或待时机成熟再观影。愈久弥香,好的作品值得等待。”蓝影网在道歉信中承诺:“永远不再传播和分享盗版资源,不再做侵犯蔡导及其他导演作品的行为。”

 

8月6日,蔡明亮发布长微博称蓝影网非法传播自己17部电影的盗版,并表示此种严重侵权已行之多年,且证据确凿。然而蓝影网同意停止压制资源,却拒绝删除资料,同时语气强硬,表示“受不了你一副高高在上卫道士的口气”。蔡明亮继而向国家版权局多次举证举报。如此交锋了多日,到8月18日蓝影网正式关停,并在微博上说:“没了谁世界一样会转,作为一家转载网站,没了蓝影网你们的选择还有许多。”

 

直至8月21日凌晨,蓝影网终于将身段放低、语气放软,在微博上发出公开道歉信,并反思了此前种种交锋中言行不当,表示会“更加注意自己的言行,提高个人修养和法制意识。”而截至目前,被多番激怒的蔡明亮还尚未对道歉信做出任何回应。

文/猕猴桃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