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民族风刮向北美 《我的圣途》出征蒙特利尔电影节

时间:2016.08.23 来源:1905电影网

《我的圣途》剧照


    1905电影网 旋律轻快、曲风悠扬的《最炫民族风》一度火遍全国,成为歌曲中的“网红”。而现在,真正的“民族风”震撼来袭!首部彝族原生态故事片《我的圣途》以电影的形式全景展现彝族生活,蕴含着浓厚的民族风情。据悉,该片即将出征第四十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势要把“民族风”刮向北美洲。作为中华民族大家庭中的一员、一个有着数千年历史的民族---彝族,将在国际电影节的舞台上,向世界揭开神秘的面纱!

 

独特视角展现民族风情


 

《我的圣途》剧照


    《我的圣途》由凉山文化广播影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加拿大巨龙海升国际影业公司联合出品,著名导演张蠡执导,讲述了彝族青年沙马达伊找寻心灵圣地的传奇故事。片中,洁白的云朵飘浮在蔚蓝的天空,雄伟的山峰环绕碧绿的湖水,生机勃勃的草地一望无垠,整个彝族地区的景致给人以壮阔凝重的感觉。

 

    除了对中国大凉山彝族地区自然景色的描绘,更重要的是, 该片首次将彝民族的一项神秘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毕摩文化, 通过主人公沙马达伊的身份给予了正面呈现:彝人的神灵是谁? 谁能通灵人与神? 是否存在彝人圣地? 神圣之地在何方? 影片全景式地展现了大凉山彝民族的人文风貌:纷繁多样的彝族服装,古老奇特的民族风俗, 尤其是彝族独有的古老语言和文字, 亦在沙马达伊的“寻圣”之旅中一一得以展现,彝族的人文历史和民俗风情借助镜头得以谨细的传达。张蠡表示:“彝族文化和民俗展示是本片不可或缺的背景元素,《我的圣途》无论在影像构成还是故事表达上,都尽可能追求质朴,只为原汁原味展现彝族特色。”

 

个人成长传递人性温暖


 

《我的圣途》剧照


    片中,沙马达伊为完成父亲遗愿,踏上了寻找白色圣地的漫长路程。他一面克服路途的艰苦,一面应对尔虞我诈的族群纷争,在充斥着痛苦与牵绊的前行中,他的内心逐渐成熟,拥有了更加坚定执着的人生追求。

 

    执着于“寻圣”的沙马达伊,有着令人动容的纯净品质。为了不使心爱的姑娘伤心,他克制住内心的热烈爱意,甘愿远走他方;面对部落内战,他冒着生命危险走入战场,用震撼心灵的呐喊唤起族人的和平意识。沙马达伊身上,承载着勇敢、担当、情义等优良品质,散发着温热的人性温度。制片方表示:“达伊是心怀大志的英雄,是和平与大爱的象征。我们借助达伊历经艰险的成长,展现一种耀眼的人性光芒。”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