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请观众睁开双眼 拒绝为转3D的《谍影重重5》买单

时间:2016.08.2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观众
《谍影重重5》已于8月23日在内地上映


    1905电影网专稿 《谍影重重5》上映两天,各种社交平台上就有不少影评人开始呼吁大家一定要抵制3D版本,还有人贴出各地电影院里2D版本的排片。其实,内地特供3D版这件事由来已久,说得直白点儿,好莱坞的一些制片方依旧觉得内地市场是人傻钱多,转个3D来放映,花不了多少制作费就能多赚不少电影票钱,何乐而不为?


    细算起来,2014年4月18日在内地上映的《超验骇客》算是内地特供3D影片中的“佼佼者”了。那时候,这部已经在国外引起不少差评的影片登陆内地,明明没什么特别之处,非要转制个3D版本来抢钱,一时间引起了公愤。同一年早些时候,《机械战警》也这样干过,再往前倒,还有一些影片也是这样。


    其实,抵制、批评内地特供3D版的报道早就屡见不鲜,各家电影类媒体几乎都做过,可是效果呢?消停了一阵之后,《谍影重重5》不还是“贴心”地为内地观众准备了3D版本。


    说到底,关键还在于观众。在电影院里放映电影是放给观众看的,掏钱贡献票房的也是观众,“买卖”这两个字,虽然是相辅相成、缺一不可,但如果观众不买账了,好莱坞的投资人们是不是也要停止这种行为了?


    在很多次采访中,普通观众其实对于一部电影的不少问题都并不在意,比如剧情不通顺?能笑就行。小鲜肉毫无演技?长得帅就行。后期特效没做完?打戏还行。退一步说,没人能评价观众买票看电影的原则和目的是什么,真的喜欢3D也无可厚非,毕竟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嘛。


    但是,这次的《谍影重重5》具有一个特殊性——影片制作成3D版本后观影体验较差。相信不少普通观众也都能看得出来,晃动的画面和快速剪辑的镜头比比皆是,《谍影重重》系列的风格如此,可是当大家戴着3D眼镜看了两个小时后,确实会感觉不那么舒服。看片时,我就不止一次摘了3D眼镜,画面几乎没有什么变化,轻微的重影远远不如字幕更模糊,自己的眼睛在此时还能舒服点。还是那句话,除了字幕,没有什么是3D的。


    所以,不论媒体、影评人怎样在各自的平台上发声,抵制也好分析也罢,为的都是让更多的观众看见,能够明白其中道理,即使觉得3D版也没什么,但看着看着都不舒服了,也是要发问的吧?总是被人家宰、被当成“吃瓜群众”的话,终究不那么好。

文/观众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