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华谊2016半年度利润减2亿 影视业务占收入7成

时间:2016.08.2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雨凝

华谊兄弟


1905电影网讯 8月24日晚,华谊兄弟发布2016年半年度报告。文件显示,公司总营业收入14.68亿,同比上升13.54%,不过在净利润方面,2016年上半年的数据则较去年同期明显下滑,减少了约2.8亿,降幅近40%。

 

这一报告期内,华谊兄弟仍以影视娱乐、实景娱乐及互联网娱乐三大板块为主营业务。其中,影视娱乐业务对公司2016年半年度营业额贡献最大,收入超过10.7亿,占到总数的73%。超过2015年同一时段的7.77亿,增幅达到38.63%。公司分析,正是影视娱乐板块的收益有效带动了公司整体影业收入的增长。2016年1至6月,公司相继推出了《老炮儿》《纽约纽约》《奔爱》等影片,获得收益,特别是《老炮儿》取得了较为出色的成绩;此外在电视剧方面,公司也有多部作品得到收入。

 

至于净利润方面的明显下滑,华谊兄弟也在半年度报告给出了解释。首先,在2015年上半年,公司有《天将雄师》《奔跑吧兄弟》《失孤》等多部影片推出并取得较好的票房成绩,而2016年的影业计划中,主要影视项目《陆垚知马俐》《我不是潘金莲》《罗曼蒂克消亡史》等则均预计在下半年年发行上映。

 

其次,公司参投的,于2016年6月8日上映的《魔兽》因参与全球分账,确认收入时间较长,其票房收入也未能计算在上半年报告内。此外,由于投入游戏业务新产品研发,计划在下半年推出《幻城》等多部手游,互联网娱乐版块收入同比减少了38.89%,对整体营业额也有一定影响。

 

另外,华策影视8月24日晚也公布了其2016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营业额总收入15.48亿,较2015年同期增长67.17%,净利润为2.7亿,同比上升24.3%。本报告期内,华策影视的收入结构呈现显著变化,主要收入来源于电视剧及综艺节目,电影方面则相对表现平淡。不过在下半年的业务计划中,公司将推出和制作多部影片,如已经上映的《使徒行者》《微微一笑很倾城》和即将上映的《反贪风暴2》等。

文/张雨凝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