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张译演杀人犯求突破 尝试黑色幽默以黄渤为榜样

时间:2016.08.3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李超
共10张


1905电影网讯 曹保平导演的新作《追凶者也》即将于9月14日正式上映。该片在今年的上海电影节上让刘烨捧了一座金爵奖影帝的奖杯,近日,影片的另一位男主角张译来到电影频道做客《光影星播客》栏目,讲述了这部有些黑色幽默的另类犯罪电影。

 

“过去演过教师、军人、警察、小白领,这次的角色是从来没尝试过的,也不能体验生活,你说我连鱼都不敢杀,看别人杀的时候我都觉得挺难受,虽然我也挺爱吃的吧。”张译口中提到的这个“无法体验生活”的角色,就是《追凶者也》中的杀人犯董小凤。董小凤二十七八岁,是县城夜总会内场保安,潜逃多年,原名陆凤成。做事讲究细节和名声,但脑子里经常缺根筋,爱上了夜总会里的一个坐台小姐,两人计划赚钱去省城买房子。

 

“其实看剧本的时候故事是没有什么喜剧元素的,后来导演在现场二次创作的时候跟我们都碰撞出许多火花,让整个电影呈现出黑色幽默的感觉,我觉得这很好,也很过瘾。”张译坦言,自己私底下虽然不擅耍宝,但表演时的冷幽默还是他很喜欢的,“我一直把黄渤老师当成自己的偶像。”

 

虽然有了黑色幽默的成分在里面,但《追凶者也》的情节还是非常紧张的,“我平时最不敢玩的就是杀人游戏,太投入太紧张,一玩就出汗。”巧合的是,最近张译也算是把杀人游戏里的角色都演了一遍,《追凶者也》里是杀人犯,在杨树鹏的新片《少年》里是警察,在《我不是潘金莲》里又演了法官,“反正就都是很紧绷的角色。”

 

曹保平的《烈日灼心》曾经捧出三位上海电影节的影帝,口碑票房都获得丰收,此番再战《追凶者也》,也被业内寄予厚望。谈到票房张译倒是感触颇深,“我还没做过投资人,所以不能体会他们赔钱的痛,而且我演的电影票房最高的也就3亿,就是《亲爱的》。那部电影我们讲的是一个社会现象,我后来看到一个新闻,就是一个男孩看了《亲爱的》之后想找自己的亲生父母,然后他还真的找到了。我觉得这个是比票房更有意义的。”

图/贺盼 文/李超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