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开撕了!《喊·山》遭影评人起诉诽谤的前因后果

时间:2016.08.3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Kiki

《喊·山》海报


1905电影网讯 近日,影评人马庆云在朋友圈发布信息,声称要起诉《喊·山》片方诽谤。


影评人马庆云朋友圈


据悉,事件起因是8月25日,马庆云参加电影《喊·山》的点映,影片结束后的提问环节,他提了三点影片存在的问题,就被活动主办方“请出”了现场。


之后,马庆云在自己的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篇名为《<喊·山>:为什么说它比<乡村爱情>还差很多点》的影评,从细节出发,列举了影片存在的十三个问题。认为该片导演杨子不了解中国国情,但又想投机取巧,拿农村题材的文艺片给自己以前的商业烂片洗白。


马庆云还透露,文章发出后他曾被多次公关,但是他坚持认为:“不是跟谁过不去,是电影真的太烂,把原著毁了。对它的批评,不是私仇,是电影人对烂片的公仇。一般商业片,烂点就烂点吧。文艺片,不能糊弄影迷,不能拿假东西。文艺片本来就积贫积弱,我们电影人再不认真,再沽名钓誉,对不起艺术。”


此后,出现了一些攻击马庆云的文章,比如豆瓣上的一篇文章《一个把严歌苓和葛水平称作“娘们儿”的人,有什么资格来评论<喊山>??》。该文章质疑这个给《谍影重重5》打一颗星,给《大唐玄奘》打五颗星的影评人不可信。


马庆云也注意到了这篇文章,于是两人在评论区撕了起来


所以才有了一开篇的那一幕,马庆云认为是片方雇人撰写了此类文章来诋毁他,最后决定诉诸法律。


其实,小编也在上个月参加过《喊·山》的点映活动,平心而论,影片不算烂片,也不难看,虽然和我自己心目中的文艺佳作有一定差距。小编现场也向导演提了三个问题,还好没有被“请出”会场。主要是影片中两万元的赔款、女主角童年民国式的画风、男主一篮一篮的新鲜果蔬和80年代农村的设定很违和,很让人跳戏。当时导演也给出了解释,他表示农村只是该片的背景,并不是他想着重表达的东西,他更想表达的是内心的桃花源,所以也就刻意不那么写实了。


请不要质疑小编的眼光,看完片你会明白他的帅的


看完片小编真心觉得王紫逸帅帅的,比他老爸巍子还要帅。据悉,《喊·山》由海润出品,该片的男女主角王紫逸郎月婷,正是海润力捧的新人。而该片导演杨子的老婆韩肯则是海润影业国际部总监。当然,此杨子非彼杨子,他还和爱妻一起合作过《对不起,我爱你》,他们下一部合作影片是由马布里主演的《纽约人在北京》


杨子、韩肯夫妇


此外,小编还咨询了在英国攻读电影学博士的朋友,她曾在乌迪内影展上观看过此片,据她描述现场的外国观众反应热烈,都很喜欢这部影片。如果有人对此有疑问或者想进一步研究的话,欢迎百度“后殖民主义电影”。

文/Kiki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