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好莱坞大片接连扑街 难道这都是烂番茄惹的祸?

时间:2016.09.0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Kiki


1905电影网专稿 2016年,影迷们受到了烂番茄网站的一万点伤害,心情像坐过山车一样七上八下,原本期待万分的一部部好莱坞大片全部评分扑街了,真的感觉身体被掏空。


 

为什么非要看烂番茄的评分呢,毕竟美国权威的电影评分网站也不只这一家。只是不同于IMDB的网友打分模式,烂番茄网收集的都是专业影评人的意见,而影评人又能够在影片上映前看到影片。且烂番茄比Metacritic的基数更大、标准更主流,所以烂番茄就了为美国影片上映前的风向标。

 


影迷们在今年受到的第一次重创发生在3月《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上映前。蝙蝠侠和超人打起来了,还有神奇女侠、钢骨、海王和闪电侠过来凑热闹,怎么想都是《复仇者联盟》和《X战警》的级别啊!可是烂番茄评分一出,新鲜度只有27%,所有人都大跌眼镜。


 

之后是5月上映的《X战警:天启》,要知道这个系列重启以来一直好评不断,还捧红了“一美”和“法鲨”这一对王道cp。《第一战》在烂番茄的新鲜度有86%,第二部《逆转未来》在加入了烧脑的穿越情节、可爱呆萌的小快银、还有两代X讲授与万磁王共聚一堂后,新鲜度更是一下飙升到91%。但是万万没想到,同样的导演、同样的演员、同样的配方,第三部却悲催地阵亡了,新鲜度只有48%。



该怎么说呢,要怪只能怪包办发型、服装、化妆的大造型师天启了吧。


 

紧接着是6月份上映的《魔兽》。这部暴雪游戏改编的大作让游戏迷们苦苦等待了八年,开拍又停机又开拍,导演换了一个又一个。等到邓肯·琼斯执掌导筒,感觉一切终于步入了正轨。这可是拍摄过《月球》《源代码》的导演啊,肯定能塑造出《指环王》一样的经典系列。


《月球》和《源代码》


但是残酷的现实像暴风雪一样袭击了酷热的夏天,这部影片的新鲜度仅仅28%。这要让邓肯·琼斯他老爸大卫·鲍伊如何瞑目啊!


 

然后,是今年最受瞩目的影片《X特遣队》。酷炫的海报,让人目不暇接的预告片,一大帮恶贯满盈的坏蛋要去拯救世界了,肯定能超越《死侍》的辉煌,为DC挽回颜面。还有饰演哈莉·奎茵的玛歌特·罗比,一早就刷爆各种网络平台,跃身成为2016年的最受关注的好莱坞女星。



多少人做好了准备去香港先睹为快啊,结果却以26%的新鲜度扑街了。


 

这次可真把影迷们惹怒了,他们一同请愿关闭烂番茄。因为他们觉得烂番茄一定是收了迪士尼的钱,所以总给DC电影打低分,给漫威电影打高分。

 

所以,当后来马特·达蒙回归的《谍影重重5》收获56%的新鲜度时,影迷们表示已经累觉不爱了。


 

但是最近,又有两部影片刷新了烂番茄的下限,那就是收获11%新鲜度的《大洋之间的灯光》和只到个位数的《九条命》(8%)。


 

《大洋之间的灯光》是“法鲨”和“坎妹”的定情之作,导演是拍摄过《蓝色情人节》《松林外》德里克·斯安弗朗斯。要知道这可是一部瞄准今年颁奖季和明年奥斯卡的影片,而且还入围了刚刚开幕的73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这样的评分让赵薇所在的评审团如何自处啊!


 

《九条命》则由凭借《纸牌屋》梅开二度的凯文·史派西和“小本”的前妻珍妮弗·加纳主演,讲述的是霸道总裁变萌猫的故事。这部影片还有华语资本进入,基美影业也是影片的出品方之一,将于9月9日在内地上映。原本看预告片,小编还是挺期待看到这部萌宠喜剧的,但这么低的评分,简直要哭了!


《九条命》曝预告片 毛裤先生高智商遭碾压 时长:00:48 来源:电影网

《九条命》曝预告片 毛裤先生高智商遭碾压收起

时长:00:48建议WIFI下打开
 


其实,这一切也不能都怪烂番茄。因为它的评价体系只有两个档,喜欢的影片给新鲜番茄,不喜欢的影片扔烂番茄,所以很容易引起两级分化的评论。另一方面,也不知道是不是受水星逆行的影响,今年电影的质量也确实让人担忧。八个月过去了,回头想想,最棒的影片居然还是年初的《疯狂动物城》。所以革命尚未成功,电影人们请继续努力了!

文/Kiki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