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不成问题》或围东京影节 范伟梁霆炜师徒情深

时间:2016.09.05 来源:1905电影网

《不成问题的问题》剧照


  据悉,由梅峰执导,范伟殷桃、梁霆炜、蒋中炜等主演的《不成问题的问题》,有望入围今年的东京国际电影节的正式竞赛单元。梁霆炜也因此有望成为国内第一位在国际A类电影节提名最佳男演员的95后男演员。

 

  电影《不成问题的问题》改编自老舍先生发表于1943年的短篇小说。这篇小说讲述的是中国抗日战争时期大后方的树华农场在主任丁务源的管理下走向衰败的故事。今年是老舍先生逝世50周年,该片也是梅峰导演向老舍致敬的一种方式。梅峰导演,是娄烨导演的御用编剧,曾凭借《春风沉醉的晚上》获得戛纳电影节最佳编剧;其编剧的另一部作品《浮城谜事》获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原著剧本等数个奖项。此次梅峰导演首执导筒,致敬老舍先生经典之作,深受业内外期待。

 

  据此前曝光的剧照中看,梁霆炜寸步不离范伟老师,均与其保持在五米范围内,不禁令人猜想二人在片中是何关系,父子?师徒?据多方猜测,两人为师徒关系。梁霆炜饰演的“寿生”本性善良,但在当时的社会背景下,无权无势,且无法独善其身。也正是由于这样的社会背景令其日渐学会阿谀奉承,为的都是能存活下来,吃饱饭。寿生这个角色在某种程度上也是影片那个时代的缩影。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