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早鸟计划"入围导演作品提案 青年导演爆发创造力

时间:2016.09.05 来源:1905电影网
共9张


1905电影网讯 首届“早鸟·新导演启航计划”(下称“早鸟计划”)自2016年7月启动,收到大量新导演作品以及业界关注。经过历时2个月的层层筛选,于9月5日,七位入围新导演携他们的电影作品在合一影业完成了提案。出席此次提案的评委团集合了电影业内的投资及内容创作领域的“大咖”:合一影业总裁刘开珞、香港电影节投资会总监Jacob Wong、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教授、著名编剧王红卫以及曾执导电影《滚蛋吧!肿瘤君》的导演韩延


“早鸟计划”是由合一影业和香港国际电影节共同举办的针对新导演的扶持计划,将为新导演提供资金、人脉、香港电影节展映机会等多方面的扶持。作为“早鸟计划”的发起人及评委,合一影业总裁刘开珞表示,“合一影业一直乐于支持新导演的电影创作,‘早鸟计划’打出‘早起的鸟儿有投资’的口号,就是希望能够把新导演们对于投资的痛点变成思维的G点,帮助青年导演实现电影梦想。” 香港国际电影节作为合一影业长期合作伙伴,香港电影节投资会总监Jacob Wong提及,合一与香港国际电影节连续五年的良好合作,使得“大师微电影”项目成为业界有影响力的品牌,对于首届“早鸟计划”也是期待满满。


参与此次“早鸟计划”提案的影片类型丰富,从悬疑剧情、奇幻灵动,到极具人文情怀的各类型影片,新导演们展现了精彩纷呈的创造力:


黎波导演的《小镇大劫案》看似平静,却暗流涌动,充满黑色幽默。


王强导演的《被阳光移动的山脉》融入少数民族特色,讲述不一样的生活情怀。


池家庆导演的《嗨!神兽》奇幻灵动,充满想象。


陈健朗导演的《忘記有時》透过家庭的琐事写实地展现人物关系,平缓地表现真切情感。


李晓林导演的《破茧而出》讲述一个莽撞的混小子最终蜕变为成熟男人的故事。


蔣佳辰导演的《人模狗样》讲述在当代东北主人公为 “铁饭碗”奔波的啼笑皆非。


蔡俊彬导演的《C级老爸》则呈现了一位不可思议的老爸和老爸的神秘过往。


现场,评委们与新导演们交流对于影片的想法,互动欢笑不断。友好轻松的气氛让新导演们感慨,“早鸟计划”对青年导演的支持非常“接地气”。一直以来合一都是青年导演扶持的中坚力量,去年合一影业也参与投资、拍摄了三部青年导演的作品:《提着心,吊着胆》、《再见时光》、《无辜者》,其中《提着心,吊着胆》获得了上海电影节亚洲新人最佳剧本提名。并且,近期合一将支持上述三部影片登录院线。


此次的 “早鸟计划”最终将选出的两位新导演作品,最终的入选名单将于近期公布。两位新导演将获得拍摄资金,进行剧情长片的拍摄,电影作品将在2017年拍摄完成。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