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童谣》连获电影节十二次提名 破中美合拍新纪录

时间:2016.09.06 来源:1905电影网
短片《童谣》连获影节十二次提名


   1905电影网讯 由电影频道、1905影业公司、奥斯卡前主席希德·甘尼斯、好莱坞华人影星吴靖萱联合出品的中美合拍片《童谣》,自问世起已经得到多个国际电影节的高度关注和肯定,并凭借其感人的故事内容、深刻的作品内涵以及精良的制作水准,共获得海内外各类电影节十二次提名,其中在美国各大电影节的获奖率达到百分之八十以上,而入围提名率更是高达百分之百,先后夺得最佳短片、最佳导演、最佳剪辑等五项大奖,这也使得《童谣》成为迄今中美合拍短片中获奖最多的作品。


《童谣》获奖/提名完整名单

 

《童谣》获加州女艺术家电影节最佳短片奖


    《童谣》由音乐串起一段情缘与往事,描绘了二战时期上海人民接纳并帮助超过2.5万犹太难民逃离纳粹迫害的历史,在国外放映后获得一致好评,现场观众都为之感动流泪,“圣迭戈”电影节创始人安迪·弗莱登伯格(Andy Friedenberg)观影结束后也给予了影片极高的评价。身为犹太人的本片导演谢娜·科恩(Sheyna Cohen)在谈到影片时说道,“在战争时期,难民们恐惧、害怕、并且一无所有,向他们敞开心灵和家园能为这些绝望的人们点燃希望的火花。”《童谣》深刻的作品内涵,使其屡获电影大奖并受到社会各界重视,影片今年4月被洛杉矶著名的宽容博物馆选为2016年度特别展映短片,并被上海犹太难民纪念馆永久收藏。


    本片出品方之一——1905影业总经理李伊表示,作为曾参与出品《海绵宝宝》《终结者5》《碟中谍5》这类好莱坞商业大片的1905影业来说,对于充满人文色彩的影片我们也应给予大力支持。之所以参与出品《童谣》,是被这部影片背后真实的历史事件所打动,1905影业想通过中美合拍《童谣》的机会,让更多的观众在感动中了解到这段历史,并将这种人文关怀继续传承下去。


《童谣》短片剧照


    据悉,《童谣》大电影正在筹备当中,应该很快会与观众见面。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