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长江图》欲申报2017奥斯卡 导演:一遍看不懂

时间:2016.09.0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李超
共16张


   1905电影网讯 9月6日晚,电影《长江图》在京首映,导演杨超,携主演辛芷蕾邬立朋,推广曲创作者左小祖咒等共同亮相。据透露,影片已经按送选国际电影奖项手续将资料送审,希望能够申报2017年奥斯卡角逐最佳外语片。影片将于9月8日进行超过500场的超前4K版点映,9月9日全线上映,10月初将于北美院线上映。

 

    2016年2月21日,《长江图》的摄影李屏宾获得第66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杰出艺术贡献银熊奖(摄影)”,使得《长江图》成为2016年度欧洲三大电影节上唯一的获奖华语片。影片采用胶片拍摄完成,从筹备到上映长达7年,投资超过3000万,在艺术电影领域属于绝对的大手笔。“《长江图》是一个淮河边长大的少年,对长江的想象和游历。”导演杨超感慨道:“我感受到了这条大河的壮丽,也感受到了曲折。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获得了很多人的帮助,我觉得这就是中国电影的希冀。”

 

    据透露,在柏林放映之后,《长江图》制作了4K版本,为了配合4K版本的放映,将本片所有的CG和特效镜头全部重新制作,9月8日上映的版本与柏林电影节相比,旁白减少了三分之二,对声音、颜色都有较大调整,而即将送审申报奥斯卡的也将是这一版本。女主角辛芷蕾表示,目前这个版本剪掉了她的很多戏份:“今天看到海报和预告片就想到了当年拍戏时吃的很多苦,只可惜很多镜头都已经不在了。这是我的第一部电影,很遗憾的是当时自己还非常稚嫩,但能参与这样的作品,是我永远的荣幸。”

 

    杨超还表示,《长江图》在叙事结构上有了新的突破,用许多日常场景表达了非日常的内容,“这部电影一刷绝对不会懂,它理解起来难度是极高的,希望观众能够参与剧作,在电影里埋藏了很多小细节,等着大家去发现。”

图/钱佳忆 文/李超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