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第20届“北京放映”开幕在即 将展映43部国产片

时间:2016.09.0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Kylee
共6张


1905电影网讯 9月7日,第二十届“北京放映”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文化部外联局副局长陈发奋、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董事长焦宏奋、中国电影海外推广公司负责人谷国庆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据悉,本届“北京放映”将于9月19日至22日在西安举办,期间展映43部优秀国产电影,加强中外影人的交流合作。

 

“北京放映”创办于1996年,是国内唯一邀请外商集中选看中国影片的国际性电影放映活动,到今年已经举办二十年。发布会上,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董事长焦宏奋表示,本届“北京放映”活动从近百部影片中选出43部影片展映,这些影片既能体现电影的艺术性,又能展示改革开放后中国的最新面貌,将搭建起中国与世界电影交流、合作的友谊之桥,助力中国电影“走出去”。

 

不同于往年的是,为了响应习总书记提出的建设“新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构想,本届“北京放映”将与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合作在西安举办,力求做到相互融合,相得益彰,促进丝路沿线各国文化交流与合作,传承丝路精神,弘扬丝路文化。

 

据了解,本届“北京放映”邀请了美国、法国、德国、日本、俄罗斯、意大利、丹麦、印度、越南等近20个国家的嘉宾,包括购片商、发行商、制片人、投资商、资深影评人、影界协会代表。“北京放映”期间将展映《老炮儿》《百鸟朝凤》《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捉妖记》《滚蛋吧!肿瘤君》《破风》《心迷宫》等43部风格迥异的优秀国产影片。

图/钱佳忆 文/Kylee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