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愚行录》亮相威尼斯电影节 满岛光谈出演契机

时间:2016.09.07 来源:1905电影网
共6张


1905电影网讯 当地时间9月6日,日本电影《愚行录》于正在召开的第73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上世界首映,导演石川庆携主创满岛光等现身水城。影片入选威尼斯地平线单元进行该单元的角逐。

 

石川庆导演在映后的采访环节中谈到:“首先是在读小说的时候,感受到了这部小说本身似乎就是日本的一个缩影。而当要电影化时,通过告白的形式让每个人物分担故事,并且通过第一人称来讲述故事的形式。”随后有记者问道“故事本身比较阴暗,但色彩特别美,是如何决定这样的色彩设计”时,摄影师回答:“因为故事阴暗,所以整体上做了灰暗的处理。但在照明上采取了过去与现在划分开来拍摄。过去的映像打全景光,表现出各自人生的快乐。”

 

而被问到影片的灵感有没有来自其他电影时,导演表示:“在剧本阶段给我灵感的是丹尼斯·维伦纽瓦导演的《焦土之城》,在概念上也与这部电影相近,受到了其画面与灵感的启示。因为我很喜欢丹尼斯·维伦纽瓦导演,所以很想看他的新作《降临》啊。”

 

一同出席影节的主演满岛光则首先描述了初到威尼斯的感受:“乘船的时候就感觉到气氛不同,真的很想在这里住下来。”而被问及为何出演该作是表示:“我是被首次掌镜长片的石川庆导演的诚实所吸引。这是个比较难的题材,如果没有导演的沟通探讨真的不容易。”随后,导演与满岛光踏上红毯以及登场映后见面会,上映结束后,全场700名观众对主创们报以热烈的掌声。

 

该片根据第135届直木奖提名候选的贯井德郎同名小说改编,贯井德郎1993年以气氛阴霾密布的犯罪诡计小说《恸哭》而获得瞩目,2010年的作品《乱反射》获得第63届日本推理作家协会奖,《后悔与真实之色》获得第23届山本周五郎奖,成为当代文坛推理小说家的代表之一。

 

故事讲述一家精英工薪阶层惨遭杀害引发世间的骚动,一年过去犯人仍下落不明。周刊杂志记者田中(妻夫木聪饰)为了重新调查该事件而开始新一轮的取材,通过关系者的采访,这个原本被认为是理想型的被害家庭的真实面貌和事件的真相逐渐水落石出。这部悬疑小说充满了人类关系中隐藏的羡慕、嫉妒与策略,无论是谁都在无意识中在每天累计的“愚行”里复杂交织。

 

据悉,《愚行录》将于明年2月18日在日本全国上映。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