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评论

铲屎官们请注意,这只喵绝对是萌宠界的泥石流!

时间:2016.09.0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Kiki


1905电影网专稿 今天由基美影业参与投资的好莱坞电影《九条命》正式登陆院线,该片的主演是凯文·史派西珍妮弗·加纳克里斯托弗·沃肯



凯文·史派西饰演的是一个为人傲慢、自私自利、财大气粗的大老板,他控股一家横贯航空公司、建筑公司、快递、通讯行业的大公司,最大的目标是建造北美第一高的大楼,这太熟悉的人设总让人跳戏到《纸牌屋》



珍妮弗·加纳自从爱上了本·阿弗莱克以后就疏于自己的演艺事业,如今二人离婚了,加纳的作品也明显增多了。不过显然她最美妙的年华已经不在,如今瘦骨嶙峋、两颊凹陷的加纳,很符合片中模特出身,大老板第二任夫人的人设。



克里斯托弗·沃肯这位老戏骨此次饰演的是一位神秘的宠物店老板,这是一个类似上帝的存在,有魔力、精通猫语,似乎是整个故事背后的操纵者。但是直到影片最后,也没有交代他的真实身份和来历。



总的来说,上面三位演员的表现就像这部电影一样,中规中矩,毫无惊喜。全片最讨喜的反而是饰演史派西和加纳女儿的小演员玛丽娜·维丝曼。这个绿眼睛、棕头发的小女孩实在太可爱了,虽然总是被工作繁忙的父亲忽视,却没有丝毫怨言,依然深深地爱着父亲,把他的录像看了八十多遍。也正是她最早发现父亲变成猫的事实,并想尽办法帮助他。相信凭借维丝曼的美貌和演技,将来的前途肯定不可限量。



说到这里,整个影片的情节已经很清晰了:一个为了事业忽略家庭的父亲,在一个雷雨交加的夜晚,不小心从自己建造的高楼上掉了下来,结果却和作为女儿生日礼物的猫咪互换了灵魂,以此来教育他尊重和爱护家人,也让他认识到家人对他的爱。最后,他的灵魂实现了升华,在自己的安危和儿子的生死之间,决定为了家人牺牲自己。当然结局肯定是大团圆的,一家人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这是一部典型的好莱坞家庭喜剧,让人联想到《窈窕奶爸》之类的影片。全片最大的卖点是各种萌猫,如同前不久上映的《宠物大机密》一样,这简直是一部为铲屎官独家定制的影片。影片最主要的喜剧冲突就是,男主变成猫后想尽各种办法,想让家人发现猫就是他,但是他的种种行为,如喝烈酒、撕黄页、在名牌包里尿尿之类,却只能被人们当成一只疯狂的猫



为了把这只疯猫表现地活灵活现,影片采用了《奇幻森林》中使用过的面部捕捉技术来表现微表情,无奈猫咪脸上的毛实在太多了,所以最终只能看出眼神的些许差别,真是浪费了史派西这位大影帝。整体感觉也没比十几年前的《精灵鼠小弟》精致多少。


《九条命》曝预告片 毛裤先生高智商遭碾压 时长:00:48 来源:电影网

《九条命》曝预告片 毛裤先生高智商遭碾压收起

时长:00:48建议WIFI下打开


而且这种高概念的影片,往往都有点一厢情愿,比如男主夸夸其谈、狂妄自大,丝毫没有任何讨喜的地方,但是两个孩子还是疯狂的爱他、崇敬他。年轻的妻子似乎受不了他,有出轨的迹象了,但是没想到“约会”的竟然是房产经纪,因为她想和女儿搬出去单过。但是当他发生事故后,妻子决定留下来陪他,只是因为他出事前为女儿买猫作为生日礼物这一点打动了妻子。



不过,该片还是温馨而感人的,尤其是猫老爸和女儿跳舞,还有猫老爸为了救儿子奋身跳下高楼的片段。总而言之,这是一部温馨、欢乐的合家欢电影,如果你想要看思想、深度神马的,麻烦右转去《长江图》影厅。

文/Kiki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