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斯内普教授值得拥有!遗作《天空之眼》全员冲奥

时间:2016.09.0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大陆

艾伦·里克曼《天空之眼》奉献了最后一次银幕演出


    1905电影网讯 随着颁奖季的日益临近,奥斯卡提名无疑会再次形成群雄逐鹿之势。据报道,电影《天空之眼》已经决定全员冲奥,包括为2006年凭借《女王》获得奥斯卡影后的海伦·米伦争取女主角提名,为“小粉”亚伦·保尔和凭2013年的《菲利普斯船长》获最佳男配角提名的巴哈德·阿布迪上报最佳配角奖项。值得关注的是,已故影星艾伦·里克曼的名字也出现在该名单中,他也有望成为继希斯·莱杰之后又一位在去世后收获提名和获奖的影星,而电影《天空之眼》也已经成为里克曼的遗作。


    艾伦·里克曼生前身兼数职,曾是英国皇家艺术戏剧学院副主席、舞台剧演员、电视演员、电影演员、导演、编剧、经理人、配音员等,堪称英国最多才多艺的舞台剧演员和影视演员之一。里克曼曾先后提名或荣获英国电影学院奖、托尼奖、金球奖、艾美奖等重要奖项的演员荣誉,1995年被《帝国》(Empire)杂志选为“电影史上100位最性感的影星”第34位,1997年再次被评为“有史以来最杰出的100位影星”第59位。他一生作品无数,影响力最大的无疑是曾在电影《哈利·波特》系列中成功扮演斯内普。不幸的是,他于2016年1月因癌症逝世,享年69岁。


    《天空之眼》由加文·胡德执导,亚伦·保尔,艾伦·里克曼,海伦·米伦和伊恩·格雷联合主演。该片讲述了一名军事情报官为抓捕一名恐怖分子而指挥无人机轰炸任务过程中发生的故事,将于2016年3月11日在美国上映。

文/大陆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