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张艾嘉《相爱相亲》郑州开机 搭档田壮壮演夫妻

时间:2016.09.1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Kylee
共18张

  1905电影网讯 9月10日,张艾嘉自导自演的新片《相爱相亲》在河南郑州举行开机发布会,导演张艾嘉携主演田壮壮郎月婷宋宁亮相,影片阵容首次曝光。据了解,该片聚焦三代女人的情感故事,张艾嘉在片中饰演一位更年期的母亲,而田壮壮将在戏中饰演张艾嘉的丈夫。据悉,耿乐谭维维也将在片中扮演重要角色,影片预计在河南进行两个月的拍摄。

 

张艾嘉新片遭遇更年期 与田壮壮十年后合作演夫妻

 

  《相爱相亲》是张艾嘉第一次在内地拍摄电影。谈到为何在河南取景,张艾嘉解释称,郑州是发展非常快的二线城市,正是自己想要拍的背景,也代表了很多其他中国的城市。发布会上,张艾嘉介绍,《相爱相亲》是一部讲述人与人关系的电影。片中,张艾嘉扮演的教师和田壮壮扮演的驾校司机是一对中年夫妻,郎月婷在片中扮演他们的女儿,宋宁的角色是郎月婷的男朋友。

 

  发布会上,张艾嘉表示,自己饰演的角色正在遭遇更年期,“她非常焦虑,她的母亲过世了,女儿准备搬出去,自己面临退休,所有她熟悉的东西都离她而去。”张艾嘉还透露,自己在片中和女儿从头吵到尾,“我们一直在练习吵架,这个戏里大部分人都在吵架,但是是非常和谐地在吵。”田壮壮谈到自己的角色时透露,他饰演的是一位有点“惧内”的丈夫。

 

  张艾嘉和田壮壮的上一次合作是在2006年,她曾客串出演田壮壮执导的电影《吴清源》,十年后,田壮壮又以演员的身份加盟张艾嘉的导演作品。说起这段缘分,田壮壮笑称,“君子报仇,十年不晚。”随后他认真表示,“其实我挺感激张艾嘉的,我已经退休五年了。”谈到接演影片的原因,田壮壮透露,“我个人在电影上有点洁癖,这圈子里敬重的人寥寥无几,他们能找我来做点事儿我心甘情愿,我跟张艾嘉平时很少联系,她找我我一定会来。”

 

张艾嘉笑谈“女人要活成张艾嘉”:我多辛苦啊

 

  谈到《相爱相亲》与以往作品的不同,张艾嘉表示,新片并非只讲女性,还会讲婚姻、讲人与人的关系、以及环境对关系的影响。她还表示,“以我这个年纪来看现在年轻人的事情,我都有一点搞不清楚年轻人对婚姻的态度,我们那个年纪哪会说有房子才结婚?”

 

  年过六旬,身兼演员、歌手、编剧、导演、作家等多重身份,有人把张艾嘉比作中国的芭芭拉·史翠珊。发布会上,当被问到怎么看待网络上“女人要活成张艾嘉”的言论,张艾嘉笑称,“我活得多辛苦啊!”她坦言,自己一直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但要兼顾工作和家庭也很辛苦,因此要懂得平衡,而且要“嫁对老公”。

 


图/贺盼 文/Kylee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我的姐姐
剧情

我的姐姐

张子枫演绎姐弟情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