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刘镇伟花式炒冷饭,《大话3》并非西游终结篇?

时间:2016.09.1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良小凉

(本文首发于“电影涨资势”,欢迎微信搜索filmmore关注)


    1905电影网独家专稿 想必很多影迷朋友,最近已看到闹的沸沸扬扬的“《我的战争》短片事件”,短片引起非议后,影片导演彭顺第一时间在微博上发文,将该短片与影片本身撇开了关系。

 

《我的战争》宣传片引发网友激烈讨论

 

    从网友舆论来看,就算这一举动能撇清与影片的关系,也不能撇开观网友对导演的质疑。从拍港产鬼片被汤姆·克鲁斯买下版权,到北上晋升为主旋律导演。彭顺自己也在北上中,丢掉了自己的特色。

 

    港导北上的表现,真的是一个“迷”,天天在赚钱和寻找自我中徘徊的,并非只有彭顺自己,相同的情况,早就在刘镇伟的身上出现过。

 

咦,我又被喷啦?

 

    相比知名度略小的彭顺而言,菩提老祖可是凭《大话西游》系列,赢取了无数内地影迷的信任。可就在2002年的《天下无双》之后,刘镇伟就再没超越过自己,反而开始不断吃西游系列的老本,甚至连《东成西就》都不放过,让影迷们一次又一次中伤。

 

两部经典的《大话》电影,是无数内地影迷心中的经典

 

    昨天,是《大话西游3》上映的日子,这也是刘镇伟西游系列的第五部长片。没有了周星驰朱茵的凄美爱情,却迎来了了韩庚唐嫣的happy ending,刘镇伟美其名曰想拍一个大团圆结局,但这种手中握着版权,就随意更改原经典剧情的行为,影迷们又是否会买账呢?

 

《大话3》将填满前作的坑,人物关系大颠覆

 

    在影片开机时之前,刘镇伟就给大家打过预防针,这次不仅要把前两部所有的坑都填满,而且还想给大家呈现焕然一新的感觉。于是,就有了这全新的、难以言说的演员阵容。

 

至尊宝

 

在多少人的印象中,至尊宝是直接跟星爷挂钩的?!

 

紫霞

 

建议去看下预告片,感受一些新版紫霞的台词功力

 

春三十娘

 

右边的春三十娘,怎么有种苦大仇深的感觉

  

唯一不变的是莫文蔚饰演的白晶晶

 

刘镇伟表示,邀请莫文蔚回归,也是因为没人可以取代

 

韩庚和唐嫣将交代重大悬念

 

    在《大话3》阵容刚公布的时候,大话迷和星爷粉就已经受不了了,可见韩庚和唐嫣是顶着多大的压力。但刘镇伟也表过态,选韩庚一是因为英俊,二是因为他身上有至尊宝那种小聪明的感觉(难道在说卖电脑事件吗),但表演不允许有任何星爷的影子。这么说来,资势君真是对韩庚的表演充满了好奇。

 

韩庚曾三次拒绝出演该片

 

    韩庚这次出演了至尊宝、孙悟空和六耳猕猴三个角色,而至尊宝跟紫霞和白晶晶的感情纠葛,也会延续到该片中。除此之外,韩庚还要给观众揭开——为什么前作结尾时,至尊宝和孙悟空会出现在同一个时代,以及孙悟空为什么要通过至尊宝说自己是一条狗等悬念。

 

    而唐嫣这次在开篇之处,就已经通过月光宝盒看到了自己死亡的真相,于是又闹出了新的幺蛾子。跟前作相同的是,唐嫣也是一人饰演紫霞和青霞两姐妹,并且还将告诉大家,这对姐妹的仇恨是怎么来的。

 

唐嫣是否还会继续面瘫呢?

 

    除此之外,该版结局也将一改之前的悲情路线,韩庚和唐嫣的新版CP将会历尽艰辛、排除万难、美美的在一起呢。

 

白晶晶和春三十娘关系大揭底,莫文蔚戏份或成迷

 

    在前两部中,春三十娘跟白晶晶一出场就交代彼此是盘丝大仙的徒弟,但关于二人的关系,并没有过多赘述。而在《大话3》中,二人的关系也将首次揭晓,据说白晶晶在还是一具白骨的时候,春三十娘就已经在守护她了。而白晶晶和至尊宝的关系,在该片中也是备受关注,不过看莫文蔚和另一个至尊宝对戏,也是别有一番滋味吧。

 

虽然阿娇很美,但这个春三十娘确实太弱了

 

    莫文蔚跟刘镇伟交情匪浅,这次出演白晶晶算是救急,据说连片酬都没谈就接了。而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越光宝盒》的时候,刘镇伟邀请朱茵再演紫霞。但朱茵当时疑虑是,再度回归对角色是不是一件好事,而刘镇伟则是从剧情出发,最后朱茵戏份遭大幅删减。这也让资势君担心莫文蔚在《大话3》中的戏份,会不会再现朱茵当时的情况。

 

玉皇大帝将成幕后黑手

 

    《大话3》中,在人间发生的事情尚算平和,但仙界却来了次大动荡。尤其是黄征主演的玉皇大帝,据说是一位超级无敌幕后大BOSS。嗯,孙悟空的身世之谜,据说也是由玉皇大帝牵引出来的。

 

动荡不安的仙界

 

笑点依旧无厘头,情怀梗处处可见

 

    前作中,星爷标志的无厘头,罗家英的《only you》,饱受“妻管严”而唯唯诺诺的牛魔王,都是角色标志性的特点。而这些也将在该片中,有一定程度的延续。

 

比如,唐僧的唠叨

 

吴京会再现唐僧临刑前的唠叨

 

至尊宝的无厘头

 

愿不愿意看韩庚耍无厘头,大家随意啦

 

唯唯诺诺的牛魔王

 

张超饰演的牛魔王,最后并未杀死紫霞

 

    以及前作主题曲《一生所爱》,都会在片中以全新的形式出现,刘镇伟此番安排也是大打情怀牌。

 

唐僧在该片中仍会大秀歌技

 

    刘镇伟曾说拍《大话3》是为了给观众答疑解惑,但这么看来,影片对前作颠覆好像更大。依旧延续的笑点,换了个人来演绎,不知笑点是否还在呢?

 

大话系列未结束,刘镇伟还要拍剧版西游

 

    也不知道“菩提老祖”现在说的话,还中听不中听。之前有记者问他为啥老拍西游题材,他笑着摸了摸头,说自己也不知道。而在《大话3》开拍之前,他也声称这是《大话西游》系列的最后一部。结果,没过多久,由他执导的电视剧版《大话西游》就宣布正式开拍。

 

“啃西游老本,如果可以给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

 

    刘镇伟在电视剧版《大话西游》的开机仪式上说,“这次电视剧版将会交代的更加清楚”。what?!之前不是刚跟大家说,电影版《大话西游3》将填满前作所有的坑吗?所以,还留了一手,放在了电视剧里是吗?据说,电视剧将从婴儿时期的至尊宝开始讲起?!!!

 

wuli韬韬将出演剧版《大话西游》的至尊宝哦

 

    而且,这电视剧还是40集的。按照刘镇伟这么消费IP的手法,那么每个人物单拎出来都能拍一个剧了,将来会不会有《牛魔王之我为什么会变成妻管严》、《至尊宝与白晶晶:你是白骨,我也爱》、《铁扇公主之尊宝对我许下的诺言》、《月光宝盒的自述:我被刘镇伟滥用的那些岁月》。

 


    来看看剧版的紫霞,啥,你问我是谁,不知道。

 

突然觉得,好像唐嫣版紫霞还可以

 

    等等,资势君得到最新消息。刘镇伟或将执导一部跟西游搭边的网大,女主暂定由其十分疼爱的某女演员出演,《大话3》中的部分演员或来客串。嗯,看来,菩提老祖的啃老本之路,还是“路漫漫其修远兮 ”呀!

 

    好啦,我们今天还是要回到马上上映的《大话3》。因为刘镇伟的大胆改编,新任角色会比主角更出挑,并且人物性格也颠覆的你出其不意。此番改编究竟是延续情怀,还是为了颠覆而颠覆,还是要交给观众来检验。不过,什么网大、电视剧的.....就算了吧。这次观众如果还不买账,菩提老祖以后的啃老本之路,也会走的很艰难呢。

策划、撰稿、制作/良小凉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