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出品人董宸辰:主投片均赚钱 坚持培养新人

宸铭成立已经有五年了,早些年与韩国合作投拍了《分手合约》和《重返20岁》,今年暑期档又有《陆垚知马俐》、《谎言西西里》等片,明年,还会有赵又廷、杨子姗主演的《南极绝恋》等不少新片上映。与摆出来的成绩单相比,宸铭这家公司要低调很多。公司董事长董宸辰是个80后,在电影圈已经做了十几年,当过导演做过编剧,如今掌管着这家规模不...

宸铭集团老板董宸辰.jpg

宸铭集团老板董宸辰


    1905电影网专稿  宸铭成立已经有五年了,早些年与韩国合作投拍了《分手合约》《重返20岁》,今年暑期档又有《陆垚知马俐》《谎言西西里》等片,明年,还会有赵又廷杨子姗主演的《南极绝恋》等不少新片上映。与摆出来的成绩单相比,宸铭这家公司要低调很多。公司董事长董宸辰是个80后,在电影圈已经做了十几年,当过导演做过编剧,如今掌管着这家规模不小的公司,他说,公司的高层们几乎不会去应酬、交际。


董宸辰


宸铭是什么?

公司稳定人员流动性低 宣传虚的一面怕被骂

 

    整个宸铭集团在架构上可以分为三个并行的部分,影业、投资和科技。投资方面在运作上与基金十分相似,而且在投资项目的同时也会风投业内人才和产业链上的公司。科技方面以技术为主,目前已经开展的项目包括VR等。相对而来,电影算是宸铭的主体内容,今年下半年开始也会拍网剧等。单就电影这一块来讲,宸铭旗下也有不少子公司,业务范围包括宣传、营销、经纪等等。“我们基本是一个以电影产业链为核心布局的平台型公司。”董宸辰表示。

 

    宸铭集团员工人数众多,单单只是公司总部这块就有80多人,还有不少上百人的子公司以及正在工作中的剧组。而且,这家公司的人员流动性比较低,问起福利待遇,董宸辰表示属于业内正常水平,但会比其他一些公司更加稳定、持续,“有更多的公司可以给更高的收入,但为什么还可以到这儿来?因为大家希望在这儿得到成长、学到东西,看到宸铭拍出更好的电影来,能够拥有这种自豪感,这个是最重要的。”

 

    董宸辰接着说,每一个团队成员从细微的工作琐事到拼杀在电影业第一线,中途都会遇到困难,而这些人在未来可能会成为非常成功的制片人、导演、编剧等等,当事情做好之后,钱、利益这些东西自然会有。

 

    作为公司的董事长,董宸辰制定过具体的发展规划,比如上市,“上市是一个过程而已,我们现在有资本规划。”不只是上市,在董宸辰心里还有更多的计划,只不过都没有被公开过。

 

    采访是在8月中旬,仔细算来,从成立至今,宸铭从来没有举办过任何战略发布会。回想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多家公司都发布了片单,各种类型的影片不胜枚举,这样看来,宸铭就有那么点“另类”了。“我一直有一个观点,做一家公司最终一定会虚实结合,但是你必须有这个‘实’,就是踏踏实实的‘实’,作品得‘实’、公司的结构和基本功得‘实’,有了‘实’再去做虚的事情。因为这个行业内的所有人都很聪明,当你对外宣传公司品牌的时候,永远宣传的都是虚的那一面,如果别人看不到你实的那一面,他就知道你不是一家值得信任的在踏实做事的公司。这样的事情我们是不会去干的,也不擅长干,干了这个怕别人骂,所以咱们还是低调一点。”董宸辰说,等到明年,大家能够看到宸铭出品的更多作品和更好的工作方法时,也许会召开发布会,用做过的实事儿说话。


下一页:公司老板是谁?

制图/钱佳忆  文/张玮

上一页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