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咖啡风暴》威尼斯获得盛赞 诠释多样人文情怀

时间:2016.09.21 来源:1905电影网
共6张


  1905电影网讯 《咖啡风暴》导演克里斯蒂安·博通纳(Cristiano Bortone)曾凭借电影《听见天堂》获得首届罗马电影节意大利电影最高奖项—大卫奖,并在圣保罗国际电影节、多伦多电影节、蒙特利尔青年电影节等20多个国际电影节斩获重要奖项;2013年,博通纳开始在北京电影学院任教,在中国的教学和生活经历帮助他更为深入地理解了中国文化。


  在谈到为何选择用咖啡作为故事的纽带时,导演克里斯蒂安·博通纳表示:“我觉得用咖啡这个元素建立起故事比较诗意,咖啡在不同的国家有着不同的象征,而味道这个元素是一种非常有力的工具,它可以传递不同的内容、情绪、想法等等。”


小人物诠释大背景 “咖啡风暴”席卷全球


  电影讲述了三个动人的故事,它们分别发生在世界不同的地方却又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比利时,哈默德是一家小当铺的主人,在一次抗议经济危机的暴乱中,他十分珍惜的咖啡壶被偷。哈默德找到了偷咖啡壶的人,但他没有想到不久他的生命将受到威胁;意大利,伦佐是一个热情洋溢的咖啡师,当得知妻子露西亚怀孕时,为了维持生计,他铤而走险加入了一场咖啡抢劫,然而事情并没有按照他预计的走向发展;中国,年轻有为的任飞被派遣去解决云南工厂的生产事故,他邂逅了一名神秘的年轻女艺术家,并且学会了直面人生……


  在种族冲突、经济危机、生态问题等全球性问题的大背景下,电影通过小人物与命运的抗争,展现了不同文化背景下多样的人文情怀,而咖啡则成为三个故事相互连接的纽带。


  影片中,青年演员谭卓芦芳生搭档,共同出演了一段发生在中国的故事。谭卓在2009年曾因电影《春风沉醉的夜晚》入围第62届戛纳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2012年其主演兼制片的独立电影《小荷》入围威尼斯电影节,本片中谭卓饰演一位用咖啡作画的女艺术家。


  《咖啡风暴》有望在中国上映。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我的姐姐
剧情

我的姐姐

张子枫演绎姐弟情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