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童谣》一周之内两度刷新中美合拍片获奖纪录

时间:2016.09.22 来源:1905电影网


最佳短片大赛桂冠


1905电影网讯 美国东部时间9月21日,中美合拍片《童谣》荣获2016年度最佳短片大赛(Best Short Competition)“最优秀短片奖( Award of Excellence)”。作为美国“先锋派”电影节之一,本届最佳短片大赛囊括了来自全球72个国家的千余部优秀作品,收录了故事片,纪录片,实验片,音乐片等众多电影类型,参奖电影人风格各异,可谓百家争鸣。《童谣》凭借其感人的故事内容、深刻的作品内涵以及精良的制作水准从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把在北美的第八个国际电影节奖项收入囊中。

 

由美国静悟娱乐,电影频道、1905影业公司、少城时代联合出品,奥斯卡前主席希德·甘尼斯、好莱坞华人影星吴靖萱联合制片,实力歌后张靓颖作词并演唱主题曲的中美合拍短片《童谣》,自问世起已经得到多个国际电影节的高度关注和肯定,在短短几个月中,接连在洛杉矶,迈阿密,纽约,圣迭哥,等城市的重大电影节上,获得影评人的一致认可,先后夺得七大电影节最佳短片、最优秀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剪辑等八项大奖,这也使得《童谣》再度刷新其在上周末创下的中美合拍短片获奖纪录。

  

《童谣》剧照

 

《童谣》由音乐串起一段情缘与往事,描绘了二战时期上海人民接纳并帮助超过2.5万犹太难民逃离纳粹迫害的历史,在国外放映后获得一致好评,现场观众很多为之感动泪流。圣迭戈电影协会创始人安迪·弗莱登伯格(Andy Friedenberg)曾在今年八月亲自展映该片,并给予影片极高的评价。短片被洛杉矶著名的宽容博物馆选为2016年度特别展映短片并被上海犹太难民纪念馆永久收藏。

 

目前,电影主创们正在进行《童谣》长篇版的筹备,相信这将是一部充满历史意义的作品。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