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第20届北京放映闭幕 周星驰获得突出贡献个人奖

时间:2016.09.2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李超

领奖时的周星驰低调而谦逊


    1905电影网讯 9月22日晚,第20届“北京放映”闭幕式暨2016中国电影国际传播突出贡献表彰晚会在西安举行,周星驰、白百何分别获得了突出贡献个人奖,《美人鱼》《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寻龙诀》等片获得表彰。


 

星爷获得“北京放映”的突出贡献个人奖


    第20届北京放映于9月19日正式开幕,是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的重要环节。作为为中外电影艺术展示平台、合作平台和贸易平台,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以创新的方式与“北京放映”合作,双方通过相互融合,以期促进丝路沿线各国文化交流与合作,传承丝路精神,弘扬丝路文化。


白百何也获得了突出贡献个人奖

 

    “北京放映”是国内唯一邀请外商集中选看中国影片的国际性电影放映活动。将外商请进来,集中选购国产影片,是中国电影“走出去”的有效途径之一。本届“北京放映”邀请了包括美国、法国、德国、日本、俄罗斯、意大利在内的近20个国家的40余名嘉宾,包括购片商、发行商、制片人、投资商、资深影评人,以及影界协会代表。放映期间,共有43部风格迥异且票房成绩优秀的国产电影供外商观看和选择。

 

    当晚,周星驰的现身引起了不小的轰动,由他执导的《美人鱼》不但打破华语电影票房纪录,也在本届“北京放映”活动中备受欢迎,周星驰本人也获得了本届“北京放映”的突出贡献个人奖。领奖时的星爷低调而谦逊,“很高兴能够获得这样的肯定,也要感谢观众和台前幕后的每一个人。”此外,在《捉妖记》《滚蛋吧!肿瘤君》等片中均有出色表现的白百何也获得了突出贡献个人奖,“比起辛勤付出的前辈,自己做的还很少,我会不忘初心,一直努力,希望能为中国电影做出更多贡献。”

文/李超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