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多兰新片《只是世界尽头》 将代表加拿大“冲奥”

时间:2016.09.2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老飞宅

《只是世界尽头》加拿大预告海报


  1905电影网讯 近日,加拿大已经确定泽维尔·多兰新片《只是世界尽头》代表加拿大进击2017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此前,多兰亦已凭借此片在今年戛纳电影节获得主竞赛单元评审团大奖和天主教人道精神奖

 

  这条消息由加拿大影视管理局(Telefilm Canada)于上周五在蒙特利尔召开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公布。在过去的六年中,加拿大共有四部作品提名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分别是丹尼斯·维伦纽瓦《焦土之城》(2010)、菲利普·法拉特乌的《拉扎老师》(2011)、金·诺古依的《战地巫师》(2012)和阿格涅丝卡·霍兰的《黑暗弥漫》(2011,该片实际为波兰、德国、加拿大合拍)。

 

  而加拿大影片最近一次斩获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是在2004年,获奖作品是丹尼斯·阿康特《野蛮入侵》


《野蛮入侵》获奖距今已经超过12年

 

  《只是世界尽头》改编自法国剧作家让-吕克·拉戛尔斯(Jean-Luc Lagarce)的同名戏剧作品,依然延续了多兰“不可能之爱”的主题。讲述一位作家在12年后重返家乡,想要重新融入这个熟悉又陌生的家庭,并向家人宣布自己即将离世……


《只是世界尽头》主创阵容可谓星光熠熠

 

  影片虽然在主题上显得有些压抑,但阵容却十分耀眼:《007:幽灵党》中的新任“邦女郎”蕾雅·赛杜、刚刚在《谍影重重5》中亮过相的文森特·卡索、老牌奥斯卡影后的玛丽昂·歌迪亚,个个都是狠角色。


多兰在戛纳电影节

 

  导演泽维尔·多兰则是电影圈内著名的少年天才,4岁出镜、10岁配音、19岁就凭借《我杀了我妈妈》在戛纳闯出名头。2014年,多兰的《妈咪》也曾获得第67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审团奖,同时被加拿大选定“冲奥”,不过当年《妈咪》最终没有获得提名。


编译/老飞宅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