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北美票房:蒂姆·波顿新片登顶 《深海浩劫》居亚

时间:2016.10.0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coie

伊娃·格林在片中出演校长


《佩小姐的奇幻城堡》海外狂掘金 本土夺冠口碑不俗

 

推荐星级:★★★

 

蒂姆·波顿导演的《佩小姐的奇幻城堡》上周五在北美3400家影院开画,三天下来在北美收割2850万美元。院线数据显示,无论是年轻受众还是老伯顿粉,均反响良好。2850万的首周成绩可以类比《移动迷宫》(首周3250万美元,最终本土票房1.02亿美元)当年的票房走向,可见不错的长足发展。目前电影已经在59个海外国家地区开画,眼下全球票房已达到6500万美元,超过2009年《奇趣马戏团:吸血鬼的助手》的3900万美元和2007年《黑暗崛起》的3100万美元。从眼下走势看,最终票房也必将超过《奇幻精灵事件薄》的1.72亿美元和《记忆传授人》的6600万美元。

 

蒂姆·波顿导演在海外的影响力不容忽视。当年《黑暗阴影》虽然制作成本1.5亿,但最终在全球拿下2.45亿美元票房,这次《佩小姐的奇幻城堡》制作成本为1.1亿美元,显然20世纪福斯也是有信心稳赚不赔——毕竟他们曾让口碑平平的首部《波西·杰克逊》和《龙骑士》分别在全球拿下2.26亿和2.45亿美元票房。

 

《佩小姐的奇幻城堡》故事改编自美国著名作家兰萨姆·里格斯2011年的同名畅销小说,伊娃·格林扮演的佩里格林小姐是名女校长,她的住宿学校专收有特异能力的小孩。“但这些能力所带来的并不是强大,更多是苦恼。”导演蒂姆·波顿强调道:“他们只不过是(小技巧)可以投射自己的梦境,可以让蜜蜂住在我的身体里,可以隐形或者抓住火焰”。佩里格林小姐本身可以变形成为一只强大的黑色飞鸟,她通过重复时间循环,将异能孩子们保护在“世外桃源”里。“故事更多是关乎人与人之间的差别,而不是特异功能,这才是我喜欢它的原因。”

 

电影眼下拿到B+的院线评价,IMDb7.2,媒体评分53,烂番茄新鲜度64%。《卫报》影评人盛赞:“我们在古怪的魔法和熟悉的时间循环里找到新的乐趣,再加上蒂姆·波顿独特的视觉风格,搭配成为令人愉悦的组合。这或许是蒂姆·波顿20年来(非音乐类)最好的真人电影了。”《综艺》很肯定编剧的付出:“古德曼时常能让人惊喜的剧本,是让佩小姐跟波顿独特感性世界完美融合的关键元素,让导演得以重新找到他早期作品里的画风和主旨。”《帝国》杂志给出60分:“虽然不如我们所期待的那么黑暗、好玩和特别,电影还是有不少令人欣赏的地方。”《滚石》杂志认为:“(开始)感觉电影塞得太满,波顿在重复着他之前最讨喜的梗(想想《阴间大法师》和《剪刀手爱德华》),但只要坚持下去,就会发现,波顿其实在他的特殊天才里越飞越高。”


 

《深海浩劫》评价极高


《深海浩劫》评价极高 《犯罪大师》拖延一年仍扑街

 

《深海浩劫》推荐星级:★★★★

《犯罪大师》推荐星级:★★

 

狮门发行的《深海浩劫》首周拿下2060万美元,其中IMAX收入270万。马克·沃尔伯格主演,真人英雄事迹改编,2010年墨西哥湾的英国石油公司钻井平台爆炸事件,当时造成了严重的生态影响。导演彼得·伯格毫不留情将矛头直指伦敦全球石油巨头的见利忘义,过度贪婪导致出现安全隐患,奔着奥斯卡冲击的电影。若是后续奥斯卡呼声增大,或许会维持更长久的票房收入。但是在这个群雄逐鹿的时间,北美院线可以看见汤姆·汉克斯机长高超驾驶技巧,可以看见丹泽尔·华盛顿开挂大杀481人,两个礼拜后还有本·阿弗莱克变身《会计刺客》,带着强批判性杀入场的《深海浩劫》,生命力可以有多顽强还待稍后静观。

 

口碑评价极高。眼下电影的院线评价为A-,IMDb评分7.6,烂番茄新鲜度82%。《卫报》:“当灾难爆发,导演伯格将整个场面设计得极赞,既捕捉到人们的恐慌和蓄意破坏,又避免过度渲染情绪。故事构建得引人瞩目,同时也没有让人忘记死去的生命,在保持角色的厚度同时,让我们感受到心灵的冲击。”《帝国》杂志给出直白的称赞:“这是对英国石油钻井平台爆炸事件有效而毫无废话的一场描述,辅以极佳的表演。”《综艺》认为:“对于一部75%的时间你都没法跟上节奏的电影,《深海浩劫》呈现出令人震撼的惊悚。”

 

最后一部上周大范围发行的新作,是相对论传媒档期拖延了快一年的喜剧《犯罪大师》,这也是相对论重建后的第二部院线新片。不像之前对待《绝望之室》那么随意,这次对《犯罪大师》还是认真在宣发上下了功夫的,但是首周成绩似乎不太对得起他们的努力。电影上周五在3042家影院开画,三天下来仅卷入660万美元。电影中的运钞员盗贼干一票揽走1700万美元,我们就拭目以待《犯罪大师》能不能在本土影市上拿得到1700万美元的佳绩吧。

 

电影目前的IMDb评分5.6,烂番茄新鲜度38%。《滚石》杂志给出烂番茄:“虽然说因为相对论破产的原因电影被延迟了一年才上映,但是里面不少笑话梗远远陈腐老旧过这一年,《犯罪大师》请把我的两个小时时间还给我。”《国家邮报》:“整个剪辑节奏和紧张感构筑都脱了轨,看一场抢劫变成了折磨。”《电影国度》表示:“虽然扎克·加利凡纳基斯杰森·苏戴奇斯已经竭尽所能,但说实话,这个好莱坞版本还没有现实事件好看。”


 

《萨利机长》本土过亿


《萨利机长》本土过亿 《否认》《美国甜心》小范围点映

 

上周夺冠的经典翻拍片《豪勇七蛟龙》,没能坚挺太久,这周拿下1570万美元位列第三,环比前一周下降57%,这个下降幅度比主演丹泽尔·华盛顿近期的任一部动作电影都大(《伸冤人》是45%),十天总票房6160万美元。华纳的《逗鸟外传:萌宝满天飞》保持得还可以,或许因为缺少同类低幼片竞争,次周拿下1380万美元,环比首周下降35%,这个下滑度甚至好过《精灵旅社》的36%和《天降美食2》的38%。《逗鸟外传:萌宝满天飞》投资7000万美元安,如今十天下来,本土总票房3881万美元,全球票房7761万美元。

 

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导演的《萨利机长》依旧飞得很高。进入第四周拿下840万美元,推动本土总票房大大1.05亿美元,这时候汤姆·汉克斯第19部本土票房过亿美元的作品,《萨利机长》也由此成为美国影史9月份开画电影里,票房最高的真人影片。迪士尼的《卡推女王》这周扩映,虽然拿到了A+的院线评分和极强的口碑,但是电影票房收入还是相对缓慢,本周收入260万美元,总票房达到303万,电影的制作成本为1500万美元。这种优质佳片需要慢慢找到属于它的观众。

 

上周还有两部值得关注的电影在北美进行了小范围电影。《否认》根据研究大屠杀的著名历史学家黛博拉·利普斯塔特的自传式小说改编,蕾切尔·薇兹安德鲁·斯科特主演,讲述作者因称右翼英国作家大卫·艾文为“犹太大屠杀否认者”,而遭对方控诉的法庭交战。电影上周在5家影院进行了点映,拿到10.2万美元,平均每块银幕收入2万美元,目前烂番茄新鲜度72%。《时代》杂志认为:“画面的构筑很有系统性,虽然这样有时会显得沉闷,但是整部电影结合在一起是令人满意的呈现。”

 

另一部小范围放映的《美国甜心》是安德里亚·阿诺德导演的作品,早前在戛纳电影节上获得主竞赛单元评审团奖。上周拿下7.53万美元,平均每块银幕收入1.88万美元。电影目前的烂番茄新鲜度高达81%。《华尔街日报》评价道:“就当你自以为,知道接下来肯定会发生什么的时候,电影又会给你爆发新的惊喜。”


 

艾米莉·布朗特主演的《火车上的女孩》即将上映


本周前瞻:《火车上的女孩》《地狱中学生活》、《一个国家的诞生》

 

本周末(10.07-10.09)将会有《火车上的女孩》、《地狱中学生活》、《一个国家的诞生》在北美大范围开画。

 

环球影业的《火车上的女孩》根据宝拉·霍金斯的同名悬疑小说改编而成,由《相助》导演泰特·泰勒执导,艾米莉·布朗特、卢克·伊万斯主演。原著小说在2015年初出版之后,5个月内销量超过300万册,打破英国畅销书纪录。女主人公瑞秋是一个无业无家还嗜酒的女孩,为了瞒住房东,她每天仍然坐火车假装通勤,而每次火车在中途停下时,她都会看到远处的一对恩爱夫妻在自家的阳台上吃早餐。慢慢地,她开始想象他们的美好婚姻生活。直到有天,她发现女主人离奇失踪,想要调查真相的却被卷入一场漩涡之中。这个悬疑结构跟前几周的惊悚电影《当树枝折断时》还有部分相似,《火车上的女孩》由环球和梦工厂共同发行。

 

狮门影业的《地狱中学生活》也是畅销小说改编,但是针对青少年群体的喜剧电影。在学校“备受压迫”无法施展创意的中学生们,决定翻身做主人,联合起来反抗他们的老师。导演史蒂夫·卡尔曾执导《百货战警》《奶爸安亲班》等片,对该类喜剧也是轻车熟路了。《一个国家的诞生》今年在圣丹斯电影节上已经进行过展映,由演员内特·派克自编自导自演的作品,讲述美国内战时期,一名黑人前奴隶纳特·图纳,带领群众做出解放南方黑人奴隶的努力,结果遭遇白人的残暴武力镇压。电影眼下的评价较低,被认为矫枉过正,有黑人“逆向歧视”白人的意味。

文/coie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下一页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