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宾虚》接力《湄公河》燃爆十月 这样拍才够爷们

时间:2016.10.04 来源:1905电影网

《宾虚》


    1905电影网讯 说起来,也是太久没被一部电影煽动得如此热血沸腾。看完林超贤导演的缉毒警匪片《湄公河行动》,花样瘫了三天长假的编编已经闲!不!住!了!



    枪林弹雨的奋勇剿毒,紧张爆表的飞车对峙,简洁直率的硬派理念,(当然最重要的是)张涵予彭于晏刚正硬派的警察形象,让《湄公河行动》一开场就为低迷的院线带来了霸气Surprise,上映四天票房直逼3亿元。



张涵予、彭于晏打响缉毒警“最硬一战”


    电影《湄公河行动》改编自2011年发生在金三角水域的真实案件,当时两艘中国商船在湄公河遭遇袭击,13名中国船员全数遇难,泰国警方从船上搜出90万颗冰毒,震惊国民。为了查明真相,云南缉毒总队长高刚(张涵予饰)率领一支骁勇善战的战斗小组进入泰国境内,与潜伏在泰国的情报员方新武(彭于晏饰)碰头,联手深入金三角查案并揭开疑点。


    虽然是红色主旋律题材,但电影拍得饱满动容,矛盾战友情和高校执行力,高密度火力逃杀戏,铿锵有力地表出公安部保卫国民安全的决心,呈现前线士兵们为了国民安全所付出的鲜血和代价(正能量满格!)。这样强烈的雄性荷尔蒙,一扫早前院线青春爱情扎堆的游离阴柔。影评更盛赞林超贤将主旋律电影拍出新路子。


缉毒队长张涵予“卧底”毒窟引蛇出洞惊险万分


    事实上,好莱坞电影里这类燃劲十足的“硬货”也不少见。10月10日,国内院线将会迎来英雄史诗巨制《宾虚》(Ben-Hur),也是一部汇聚激烈战斗和兄弟纠结元素、热血喷张的大制作,由美国派拉蒙公司和美国米高梅公司联合出品,投资额过亿美元——看这磅礴的海报气势▼


2016版《宾虚》战马车赛海报


    提莫·贝克曼贝托夫执导的新版《宾虚》,根据19世纪卢·华莱士的同名不朽巨著改编。描述犹太王子宾虚(杰克·休斯顿饰),被任职罗马军官的义兄米撒拉(托比·凯贝尔饰)以叛国罪诬陷,遭迫害被流放为奴隶。多年经受着艰苦磨难,一心想回故乡复仇,但在复仇过程中却反而得到救赎。  



英雄诗史《宾虚》油画感浓烈的剧照


    同样有酣畅淋漓的暴力场面和矛盾的兄弟情,《湄公河行动》和《宾虚》共享着部分“爷们”电影的必备属性。我们不妨提前来梳理一二。


No.1 激战戏:现代军备飙车追艇VS古罗马战士赛马车


    《湄公河行动》中的两场追逐戏尤其深入人心。一个是高刚的战斗小队首探境外涉毒团伙,结果救人质被发现,爆发紧张激烈的飙车追逐;另一个是历经艰辛捉获大毒枭糥卡之后,高刚队长和情报员方新武,遭遇另外的犯罪团伙宋先生一群游艇追击,并最终导致其中一位主角惨烈牺牲。两场追逐戏中,张涵予和彭于晏的专业体能和过人反应能力得到全面呈现,快节奏的镜头切换得高潮迭起。


彭于晏在戏中因为“职业需要”出现了多款造型


    电影《宾虚》里的高潮,则出现在古罗马角斗场里,一场持续十多分钟的殊死战车赛,这是宾虚向背叛他的“义兄”米撒拉复仇的关键段落。代表着犹太民族的宾虚,对抗代表着罗马残暴政权的米撒拉,通过战马车赛名正言顺实施复仇。狂奔的马蹄扬起黄沙扑面,残酷的鞭子和车轮上的尖刀,挑动整场赛事惊心动魄,更甚于战场厮杀,也更清醒刻画出,两位由兄弟转仇人的战士,在权力和复仇的欲望面前,如何身不由己面目全非。


《宾虚》中的战马车赛是兄弟相残的高潮段落


No.2 兄弟情:缉毒警的生死战友情VS政见对立反目义兄弟


    《湄公河行动》中的云南缉毒总队长高刚和潜伏在泰国的情报员方新武,从一开始的矛盾争吵到最后的相互掩护出生入死,这之间的情感递进,节奏部署得引人入胜。在不断的高危任务之间,他们得空谈谈前女友聊聊远方家中的女儿,相互理解对方的责任和担当,两位硬汉之间日益浓厚的战友情,增加了侦破行动最后一战撼动人心的力量。


 

《湄公河行动》情报员方新武与缉毒队长高刚畅谈


     电影《宾虚》则仿佛一个逆向过程——开场时犹太王子宾虚和米撒拉是义兄弟,但后来米撒拉被罗马帝国的权力所诱惑,枉顾兄弟情义,不惜陷害不配合他的宾虚为奴,致使宾虚家破人亡。《宾虚》的执行制片人罗玛·唐尼是这样解读米撒拉对宾虚的迫害:“我们认为他是爱宾虚的,而这样的爱和失望之情是他在电影后半段的动力来源。”宾虚和米撒拉这对相爱相杀的贵族兄弟,十多年之间的恩怨情仇将浓缩在《宾虚》114分钟的片长里,诱导观众感知信仰的巨大潜能。



宾虚和米撒拉这对相爱相杀的贵族兄弟


 No.3 精气神:打击罪犯保卫国民VS爱与宽恕终得救赎


     《湄公河行动》一票公安特警抄上各色轻武器,直捣糥卡老巢,爆发丛林激战。有“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的惊险,有掩护队友爆炸牺牲的壮烈,在紧张的追逐营救之间,令观众对保卫国家尊严、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奋战在一线的公安特警们肃然起敬。


《湄公河行动》公安特警捣毁毒枭糥卡巢穴惊险万分


     《宾虚》则通过呈现十余年间,宾虚在复仇的执念里的挣扎,最终放下仇恨终得救赎的故事,传递爱与宽恕的力量。“这个世界上有太多悲剧其实是原谅了敌人就可以避免的”,《宾虚》的编剧基斯·克拉克说:“我非常敬佩曼德拉,因为他能面对冤枉他的人,并给予原谅。 在中东地区,战火冲突延续了好几个世代,因为人们不愿说:‘我知道你对我做了恶劣的事,但我原谅你。’”



《宾虚》中的犹太王子经历过暴怒复仇的煎熬,最终选择了宽恕


影片壮观动作场面


    看过了《湄公河行动》的火爆军事混战,10月10日古罗马传奇《宾虚》成为接下来唯一值得期待的“爷们”电影。犹太王子宾虚患难重生,浮华奢靡的权利争斗,鲜血、战马和宏大海战,这起巅峰英雄史诗将拉开跌宕起伏的画卷,再现男人之间爱恨交织的兄弟情义!电影里的宾虚对米撒拉怒吼以表决心:“罗马陷落的那天,欢呼自由的声音将响彻全世界!”看不够硬货?那不妨尽情期待这场恢弘壮阔的古罗马激战。

标签: 宾虚湄公河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