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李健献唱《一句顶一万句》主题曲 创作首稿上线

时间:2016.10.12 来源:1905电影网
共4张


   1905电影网讯 昨日,在汪峰的互联网音乐平台“碎乐”上,一首由李健演唱,名为《一句顶一万句》的音乐小样惊喜上线,一时间虏获众听者芳心,“温暖进心窝,柔情至肺腑”,“声音是一如既往的样子,像杨柳拂过水波的温柔”,“惊艳了耳朵”等好评声不断。原来,李健这首久违的新作,是为11月上映的内心战争大片《一句顶一万句》度身定制的主题曲,此次曝光的小样只是主题曲第一版手稿,并非最终发布的正式版本,引得众听众对正式版翘首以待。电影《一句顶一万句》讲述了男主角牛爱国(毛孩饰)在怀疑老婆劈腿后,开始跟踪求证,并深陷一场关于“抽刀杀人”、“借刀杀人”与“放下刀刃”的内心之争的故事。不少听众表示,李健柔情且空灵的声音直击心灵,戳破人心,或将成为这部“内心战争大片”最好的情感释放出口。

 

走心撩人!

温润歌喉  唱出爱的百转千回


   “有时满足,有时抱怨,生活的无助,尽管辛苦,我们一起抵抗着孤独。“简单却不乏味的歌词,暖心且意味深长的旋律,配之李健温润的歌喉,歌曲仿佛在向观众讲述一个惹人揪心的情感故事,细腻的节奏间透着爱的百转千回和生活的痛苦与无奈,十足的撩人胃口,让人迫不及待想要感受歌曲背后这个故事的动人之处。此次,李健献声电影《一句顶一万句》,对于久未听到李健新作的歌迷来说,可谓一个久违的惊喜。而率先发布歌曲第一稿创作手稿的形式,可谓创下电影主题曲发布的先河,不少听众表示,“健哥,第一稿这么好听,最终定稿可让我们怎么办。”据悉,《一句顶一万句》李健版主题曲正式版也将于下周发布。

 

质朴动人!

电影和歌曲  都是用平凡故事谱写的“心灵解药”


    电影《一句顶一万句》,是新锐导演刘雨霖奥斯卡载誉归来后的首部院线作品,影片改编自刘震云同名小说,并由刘震云亲自坐镇担任编剧。电影围绕修鞋匠牛爱国(毛孩 饰)被戴绿帽子的故事展开,不论是“忍,还是不忍”的内心纠结,还是从怀疑、搜证到借刀杀人的行动付诸,由内而外地塑造了一个在生活中挣扎的人物形象,犹如一把“内心之刃”给人的生活以剖析,达到“有病治病,无病预防”的效果,此次,与李健的歌曲有共通之处:都是用平凡故事谱写的“心灵解药”。


    历来,李健空灵的歌声被很多听者称为“心灵治愈系良药”,《贝加尔湖畔》、《传奇》、《向往》等歌曲质朴而耐人寻味的歌词,加上舒缓的旋律,总能给人心灵以慰藉。而《一句顶一万句》也从普通人的寻常出发,不走套路,以故事暖心,让迷失在婚姻围城中的男男女女找到新的出口,也同样拥给人慰藉的功力。也正是因为,李健和电影有相同的“力量”和“出发点”,这首《一句顶一万句》才能被演绎的如此荡气回肠,引人共鸣,这是李健的歌声和这部电影共有的魅力。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