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1959版《宾虚》重现 CCTV6电影频道13:47播出

时间:2016.10.14 来源:1905电影网
本周六(10月15日)在CCTV6电影频道下午13:47播出1959年版《宾虚》


    好莱坞史诗巨制《宾虚》已于10月10日正式登陆中国院线,上映之后,博得一片好评,同时也引发了《宾虚》死忠粉们的怀旧热潮——纷纷致敬59版《宾虚》。影片上映这几天,影妹纸已被影迷们的热情用心感动地一塌糊涂,今天影妹纸就是为广大影迷送福利的:本周六(10月15日)在CCTV6电影频道下午13:47播出1959年版《宾虚》!


59版《宾虚》包揽了第32届奥斯卡11座金像奖


    届时,电影频道将和大家一起重温这部57年前经典史诗巨作——1959年由米高梅制作的《宾虚》,该片包揽了第32届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改编剧本等11座金像奖,创下奥斯卡历史上迄今最高得奖纪录,成为电影史上不朽的传奇。

 

1959年版《宾虚》电影海报


    这项记录一直保持到1997年才被《泰坦尼克号》追平,2004年《指环王III:王者归来》以11项大奖追平,但也仍然为历史最高纪录。


豆瓣评分8.5分


    当一部电影被冠以“永恒经典”之类的称号,意味着后人最好别再去碰它,否则总有人跳出来指责新版这里不对,那里有错。翻拍真的需要勇气,来面对流言蜚语,导演提莫•贝克曼贝托夫承受着巨大压力接下重拍的任务,他的勇气是值得我们每个人钦佩的。


    当我们学着放下比较的心理, 豁然发现新版《宾虚》其实是近几年来不错的史诗题材电影。提莫·贝克曼贝托夫秉着“真实性”的原则,许多场景仍采用实景,剧组远赴意大利古城实景拍摄。海战和战马车竞技依旧是影片的重头戏,为了达到逼真效果,团队拍摄采用了CG技术和实景拍摄相结合的方法。搭建战船布景以制造战船在海上冲撞的效果,更历时数月按原比例建造了古罗马斗兽场的布景, 历史场景的还原和CG特效透过大银幕带观众进入到公元1世纪的壮美场景和古罗马的沧桑画风之中,感受波澜壮阔的海面中,战船冲撞的紧张刺激。



海战场面


古罗马赛场


足以媲美1959版《宾虚》的海战、古罗马赛场


    宾虚与米撒拉一正一反的兄弟对决,依旧是影片亮点所在。电影里他们会有一段长达十多分钟战马车赛,被誉为古罗马版的“速度与激情”,最新曝光的对峙海报的背景画面,正是这场激战。


赛场对峙


    16版《宾虚》中,男主犹大·宾虚扮演者杰克·休斯顿干净、儒雅、帅气的形象更符合现代女性的审美,加之其在影片中出色的表演,影片上映之后,迅速成为不少女生心里理想老公的新晋人选。


男主犹大·宾虚扮演者杰克·休斯顿


    战马车赛是宾虚向米撒拉复仇的关键转折点,据悉,单是这个段落,主创人员前后共拍摄了32天,参与拍摄的“战马”86匹,杰克·休斯顿和托比·凯贝尔两位主演也为此进行了为期12周的密集训练。新版《宾虚》更与时俱进地选择CGI特效辅助,为至关重要的战马车赛,构建出磅礴宏大的斗兽场氛围,增添更多惊心动魄的特技桥段,让看得人血脉喷张。


    2016年这部新版《宾虚》与1959年版本最大的不同之一,在于米撒拉这个角色的塑造。1959年版《宾虚》里的米撒拉是“无来由”的十恶不赦,临死前还要告知宾虚他母亲和妹妹得麻风病的消息,让宾虚饱受折磨。在2016年新版里,米撒拉会有更饱满的角色背景解剖,让观众得以窥见他陷害宾虚的心理成因,也使得两兄弟之间爱恨交织的关系,更加耐人寻味。


    一千个《宾虚》忠粉眼里有一千个《宾虚》,作为一枚电影爱好者,影妹纸认为新版《宾虚》剧情更加简洁凝练,顶级CG技术打造的视觉观感更加恢宏磅礴,惊叹影片如此之震撼,让我们畅汗淋漓地享受了一把大片带来的快感,其实新版《宾虚》特别用心地在用故事带给我们关于人性的思考,活在当下,学会放下、原谅,你将拥有更多。


    我们总是在抱怨如今烂片成堆,没有任何欲望走进电影院,到底什么样的电影成为好的影片?记得之前,看过一句判断好坏电影的句子:“如果看完一部电影,半个小时后,你还在回味这部电影,那这就是好电影”,我想《宾虚》就是这样一部让你值得走进影院,半小时回味的电影……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