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第21届釜山国际电影节落幕 中国影片获新浪潮奖

时间:2016.10.1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常玮

小田切让等出席釜山电影节闭幕式红毯


1905电影网讯  第21届釜山国际电影节于10月15日在韩国釜山海云台区电影殿堂落下了帷幕,结束了为期10天的电影节之旅。

 

闭幕红毯的惨谈比往年更甚。闭幕式主持人金民钟和崔如珍、日本演员小田切让山下敦弘导演、韩国演员艺智媛、 童星赵恩迥、元老导演李斗镛、年度电影人奖评委金义城和赵敏修,以及新浪潮奖单元评委团亮相红毯。

 

在红毯之后的闭幕式上,各个奖项花落各家。新浪潮奖颁给了两部中国影片,分别是王学博导演的《清水里的刀子》和臧启武导演的《捐赠者》。年度电影人奖得主则是韩国独立影片《Jane》的男女主演具教焕和李敏智。 Biff Mecenat Award(最佳纪录片奖)颁给了韩国影片《邻居》河菲律宾影片《暴力的时节》。选材奖颁给了韩国影片《认识的人》和哈萨克斯坦影片《淡季》。KNN观众奖颁给了韩国影片《换季期》,而BNK釜山银行奖则半个了德国影片《千时一夜》。

 

闭幕影片是侯赛因·哈桑(Hussein Hassan)导演的《黑风》,该片讲述的是被IS劫持并卖掉成为奴隶的女人,好不容易回到爱人和家人身边之后,在传统价值观的社会中面临种种矛盾的故事。

 

今年釜山国际电影节共有来自29个国家的299部电影上映,总观众人数达16万5149人,相比去年的22万7377观影人次的纪录大幅下降。因为2014年纪录片《潜水钟》上映激发釜山电影节和釜山市政府的矛盾之后,今年釜山电影节也经历了重重波折,更换了执行委员长,电影节预算大幅缩水,受到几大电影人团体集体抵制,还在开幕前一天遭遇第18号台风的侵袭。不过今年釜山电影节在发掘新人导演方面依旧表现突出,海外话题电影的上映也令电影节获得了关注,以及观众的支持。

文/常玮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