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惊天破》推粤语版 谢霆锋反驳港星青黄不接论

时间:2016.10.1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雨凝
共21张

1905电影网讯 10月16日,刘青云谢霆锋亮相新片《惊天破》的北京首映礼。在港片稍显低潮的大背景下,两人不断各自携作品北上,也因此成为了内地观众心中香港电影宝贵且难以替代的“顶梁柱”。面对老生常谈的“青黄不接”质疑,谢霆锋在《惊天破》发布会上也进行了反驳,直言港片“不缺演员,更缺编剧”。


除了两位男主角外,《惊天破》导演吴品儒,主演高伟光邓萃雯等也出席了当天首映礼。据悉,电影《惊天破》将于10月21日登陆内地院线,片方宣布,影片将以普通话和粤语双版本同步上映。在香港电影内地发行中,这种尝试尚属首次。


《惊天破》同步上映粤语版 谢霆锋刘青云片场无交流


《惊天破》讲述了一系列由细胞基因移植引发的犯罪悬案,这个较为少见的题材也是吸引谢霆锋出演这部电影的主要原因。相比传统的港式警匪片,他认为这次的创作难点并不在于打戏有多危险:“这次(因为角色精神分裂),就好像要演一个半甚至两个人物,所以难度主要在揣摩角色上。”


《消失的子弹》后,谢霆锋与刘青云时隔四年再度携手。虽然两位影帝在片中的对手戏情绪激烈剑拔弩张,但片场,谢霆锋却爆料与刘青云几乎无交流:“他就像'消失的对手',演完戏就找不到人。不过这种模式挺舒服的,导演喊action之后,他完全是以角色存在,那种磁场给人感觉很安心。”


10月21日,《惊天破》将正式登陆内地院线。当天,片方宣布影片将同步以粤语原版和普通话配音版上映,希望能以此还原影片的原汁原味,为内地观众呈现更好的港片作品。这一做法在香港电影的内地发行中还属于首次。


观众看腻刘青云?谢霆锋反驳香港演员青黄不接论


首映礼上导演吴品儒透露,《惊天破》将会是一部不一样的港片。然而当被问及哪里最不一样时,他也只是回答:“有刘青云和谢霆锋的演出。”这也使得“香港电影进入低谷”和“演员青黄不接”的质疑声再次出现,有媒体甚至抛出“会不会担心内地观众已经看腻刘青云?”这样直白的问题。


对此,吴品儒表示:“不管(刘青云)演过多少片子 ,更重要的是看他的角色,只要足够出彩就好。”一旁的谢霆锋则是直接驳斥:“现在我们少的不是演员,而是好的编剧。”而作为港片如今的“顶梁柱”之一,刘青云倒是看得很开,笑说:“我在家没事做,我就出来拍电影咯。我老婆在家总跟我讲:'你走吧(去拍电影吧)'。”

图/杨楠 文/张雨凝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