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七月与安生》闪耀亚洲电影节 10.27在香港公映

时间:2016.10.17 来源:1905电影网
共10张

    1905电影网讯 日前,由陈可辛许月珍监制,曾国祥执导,周冬雨马思纯李程彬联合主演的电影《七月与安生》,作为第13届香港亚洲电影节HKAFF的开幕片,首度与香港观众见面。陈可辛、许月珍、曾国祥、周冬雨携手亮相电影节开幕礼。


    被问及《七月与安生》的两位女主角同时入围今年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女主角,曾国祥坦言,周冬雨和马思纯在戏内谁都不能离开谁。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七月与安生》已凭借高质量、高口碑、高票房在内地市场的首轮放映延期至11月20日。

 

广获认可口碑佳  10月27日香港公映


    《七月与安生》改编自华语青春文学鼻祖安妮宝贝的成名作,讲述了“安生”(周冬雨饰)和“七月”(马思纯饰)两个女生羁绊十几年的友情故事。影片自9月14日公映以来,凭借精良的制作、走心的剧情,深受广大观众的喜爱和好评。截至10月16日,《七月与安生》内地票房达到1.666亿元,创造多项“第一”,包括:连续半个多月蝉联猫眼、淘票票、格瓦拉等售票平台评分榜首;连续11天排名百度指数第一等等。


    香港亚洲电影节是目前香港地区最大规模的亚洲电影展映平台。自2004年创办至今,电影节本着“发掘亚洲好戏、推动年轻导演”的宗旨,全力为大众推介亚洲电影风貌及新锐导演风采。早在《七月与安生》内地公映前,影片就已受邀成为今年香港亚洲电影节的开幕片,可见业内认可。而剧组此番亮相,也是为《七月与安生》10月27日在香港地区公映造势。


入围金马太开心 曾志伟赞曾国祥中状元


    日前,《七月与安生》以黑马之姿获得第53届台湾电影金马奖6项提名,包括:最佳导演(曾国祥),最佳女主角(周冬雨、马思纯),最佳改编剧本(林詠琛、李媛许伊萌吴楠),最佳原创电影歌曲(窦靖童),最佳造型设计(吴里璐)以及最佳剪辑(许宏宇、李点石、周肖林、檀向媛)。


    亚洲电影节开幕礼上,曾国祥谦虚表示,自己从未想过拿奖,最希望剧组可以顺利摘下最佳改编剧本、造型设计以及最佳女主角。同时出席开幕礼的曾志伟则开心表示,虽然自己今年也提名了金马奖最佳男配角,但如果儿子曾国祥得奖,那肯定比自己得奖还要开心。曾志伟还风趣地说:“以前走红地毯,其他人会问个子高高的那个(曾国祥)是谁,相信现在就会问在最佳导演旁边好矮的那个是谁。”大赞曾国祥青出于蓝,“放古时候就是中状元啦!”


    至于凭借《七月与安生》首度入围金马奖影后的周冬雨。亚洲电影节开幕礼上,周冬雨豪迈地以“爽”字来形容入围心情,兴奋表示:“入围即是一种认可与鼓励”。

标签: 七月与安生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