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中加合拍片《我的圣途》 韩国安山电影节获大奖

时间:2016.10.17 来源:1905电影网
《我的圣途》韩国安山电影节获大奖


    日前,中加合拍片《我的圣途》顺应安山国际电影节执行委员张可峰在釜山国际电影节展映上的邀约,荣耀踏上在安山市艺术展堂进行的第10届安山Evergreen国际电影节(EISFF)开幕式红毯,并凭借大气精致的画面和揭露人性、追求和平主题内涵荣获海外影片主竞赛单元最佳影片奖。影片女主角阿几的扮演者陶多多代表剧组盛装出席红毯秀,并代主创上台领取殊荣,收获全场瞩目,而这也是陶多多继富川国际电影节和釜山国际电影节之后,第三次踏上韩国国际电影节红毯,成为中国女演员第一人。


荣获海外影片主竞赛单元最佳影片奖

 

    影片《我的圣途》由凉山文化广播影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加拿大巨龙海升国际影业公司联合出品,峨眉电影集团发行,著名导演张蠡执导,诺布钍呷、陶多多、曲木古火·秋风、马嘿·阿依诗莎、穆怀虎等领衔主演。该片主要讲述一个彝族青年毕摩(祭司,彝族文化与历史的传承者)沙马达伊(诺布钍呷饰)历经人性洗礼和部族战争,一路寻找理想中白色圣地的故事。在第21届釜山国际电影节的VIP展映会上,张可峯被影片中美丽感人的爱情故事深深吸引,并认为片中传达出的人类共同遵循的文明价值观十分契合安山国际电影节梦、魂、爱三大主题,现场发出电影节海外竞赛单元的参赛邀请。此次影片《我的圣途》不负众望,将最佳影片奖的至高荣誉收入囊中,并继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和威尼斯电影节的民族热潮之后,再次助推国产影片走向国际舞台的步伐。

 

    本届安山Evergreen国际电影节以弘扬多民族文化、社会教育和人文主义为宗旨,在全世界范围内征集了100多篇长篇电影及300余篇短篇电影,可谓竞争激烈。《我的圣途》能在众多优秀影片中脱颖而出,着实让众主创十分惊喜。颁奖词中说道:《我的圣途》故事张力十足,通过彝族青年在经历欲望膨胀后的个人成长,揭示出人性的弱点和呼吁和平的信念,十分具有人文关怀。本届电影节执行委员会主席张英兰也在颁奖礼后的媒体采访中表示:我看过所有的参赛影片,《我的圣途》确实特色鲜明,它不仅代表了中国彝族文化的传播,更具有电影艺术的魅力,在收获的观众反馈中,这部影片口碑也很强,所以最佳影片奖实至名归。


陶多多代表剧组盛装出席红毯秀

 

    除了《我的圣途》,组委会还临时决定将2012年由张蠡执导的电影《一起飞》也进行韩国观众看片会。韩国著名导演兼组委会委员李起元表示这是组委会对导演张蠡的认可,他说:“我本人在2012年富川国际电影节期间看过他的《一起飞》,这次安山电影节评审的时候又看了他的新作品《我的圣途》,两部作品的风格截然不同,再加上语言问题的困难,张蠡导演能把影片拍得这么优秀,我本人是非常惊讶、感叹和崇拜的,应该值得我们学习。”李起元还说,安山国际电影节的短片单元以大学生和刚刚做处女作品的新人导演为主,所以这次希望能通过张蠡两部不同风格、形式的作品给年轻人在创意上带来启发。目前,安山电影节组委会已将影片《一起飞》定于10月16日举行观众看片会,10月17日举行《我的圣途》观众看片会。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