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白云桥》"人性"剧照 导演被金庸赞为侠女典范

时间:2016.10.19 来源:1905电影网
共6张


  由钟萱编剧执导,张冀编剧顾问,温兆伦、钟萱、夏望刘宇珽主演的惊悚电影《江南灵异录之白云桥》发布多款剧照,将在11月25日揭开神秘面纱。作为本届唯一入围戛纳电影节特别展映单元”的华语电影,《白云桥》电影必有其独到之处,而这部电影的导演钟萱,在媒体访谈时的直言不讳和“执拗”,也让更多的人对这位“初心不改”的女导演产生了浓厚兴趣。


《白云桥》惊悚体验之下的导演担当


  电影《白云桥》故事源自于有1300年历史的古桥——白云桥,民间有跨越阴阳两界的传说。电影恐怖奇幻,直指人性,让人“不敢直视”。


  钟萱解释道:“《白云桥》这部电影所要承担的一个使命就是‘反对无正当理由堕胎,尤其四个月以上胎儿引产’,引产的方式就是把胎儿肢解掉,而且是直接活着就剪掉,因为要保护母体所以不打药剂,就直接把剪子伸进去,将小脚丫、胳膊腿、脑袋等剪开,然后一节一节拿出来。在做手术之前,孩子能感受到,会害怕,心跳也会加速,会浑身发抖,这是残忍反人道的。在中国安全套是不可以打广告的,但无痛人流满大街都是。”钟萱以女性的柔情与敏感,用一种极其强烈的形式体现出来。


  电影有很强的商业属性,尤其是惊悚题材的电影,将伦理、道德及堕胎等争议性比较大的话题作为电影主题存在了很大的风险。但是在导演看来,每一个真正的电影人都要肩负一份社会责任,电影要提出社会问题,让人思考。 


金庸盛赞钟萱“侠骨柔情” 女导演纯净心灵撑起普世悲悯


  被金庸先生盛赞为“侠骨柔情”的侠女;被腾格尔和苍狼乐队称为“狼女”、被英国猫王制作人Geoff Morrow评价“娇小的身躯,强大的灵魂”的钟萱,开朗的性格、风趣十足。她坚信“人性中的阴暗面,只有在爱的感召下,才能回归纯净。” “不管这个社会多么残酷,人性多么复杂,尽量激发人向善的一面”这是她的人生观。正是钟萱导演这种信念,让电影《白云桥》在惊心动魄之后更多了一份让人深思的警醒,是一部可以刷片的好电影。


  《白云桥》将于11月25日公映。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